毒男爸爸是怎樣練成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呢~
70年代面世的生物,
80年代的屋邨街童,
90年代的清貧學生,
之後在社會轆黎轆去十幾年。
同很多同年期同背景的爸爸一樣,細細個有時間但冇錢,放學後只有流連球場機舖放電,然後返屋企睇電視。當年電視遊戲模型漫畫係少年潮流,但由於冇錢所以得個恨字。冇錯,明眼嘅你應該察覺到我冇提做工課。當年邊有禁多工課架!而且,我主要係抄或者直接唔交的。
二千年前後出來工作,獨立了也搬出來自己住,多了些錢但冇時間。而由於細細個對少年玩物的憧憬太多,所以順理成章成為左BANDXI,CAPCXN,SXNY等市場策略下的水魚群,買下買下成屋都係景品電玩模型,間屋名副其實變咗一個「真豆潤・男の部屋」。
近幾年修心養性,經過結婚生仔搬幾次屋後,地方永遠唔夠用,家庭大了地方相對細了。以往精美display櫃內的景品,已經夾晒落膠箱;深愛的藏書漫畫,由當眼處打落書架底下最潮濕果格;打開衣櫃床底,硬係會見到幾盒孤零零的模型縮埋一角。
由一支公毒男,娶老婆變老公,再加個仔變爸爸。外表開始修成爸爸的模樣,骨子裡仍然是毒男一名。短短幾年有太多轉變和軼事,將來也會有很多新挑戰。好想搵個地方分享一下,記錄夾在兩個身分中間嘅有趣經歷。
順便一提,我是九型人格中的典型七號:興趣多多又怕悶,乜都想做但冇乜恆心,到頭來又係得啖笑。如無意外,呢個Blog應該都係同様下場。😅
湊仔的點滴,宅爸的日常。由一支公毒男,娶老婆變老公,加兩個仔變爸爸。短短幾年有很多育兒軼事和感想,好想找個地方,從男人和爸爸的角度,分享給身為父母的同路人,令大家感到育兒路上並不孤單。日常的倒瀉籮蟹、教育教導、學習經驗、子女相處、家庭生活、突然有感,可謂無所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鹿男故事描寫主角因故離開求學中的研究所、來到奈良的一所中學擔任代課老師,卻遭到一頭會說話的鹿給陷害(?),必須被逼著想辦法去拯救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4-05-19
【閱讀摘要】難以學會的語言並不存在,只有難易度的不同難以學會的語言並不存在,只有難易度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4-04-06
毒男特徵解析:從迷戀到解脫的心路歷程本文敘述了與毒男相處過程中的種種迷思與心路歷程,從最初的迷戀到最後的解脫,希望能幫助其他人避免類似的束縛,並找到幸福和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10-01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3-07-27
【向右靠】各位媽媽們,你們知道媽寶男是怎麼練成的嗎?那種我媽媽各種說的算是比較粗淺的,我認為媽寶最大的問題是軟弱沒有辦法獨自承擔起責任和義務,這才算是我認為的真正媽寶男。因為過往他們本該獨自扛起的,卻被自己的媽媽幫他們避免了,一次次從小的錯過去造就出長大了之後,他們沒有辦法獨自面對各種情況去處理。而且這樣的人往往在你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尤其是在眼神對上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2-21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V) 吃不膩的千層麵每次看到我朋友從他家放假回來宿舍時,他的行李箱裡總是塞滿的並非衣服褲子,而是食物。我不禁好奇看了下發現是滿滿的做好的冷凍千層麵、牛排以及一些食材。而他也偶爾會分享幾塊給我,畢竟趕作業的時候還要煮飯真的心累。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1-14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II) 酒味十足的提拉米蘇大家喜歡吃提拉米蘇嗎? 其實我不是個特別愛甜點的人,但是在這個家完全無法抵抗義大利廚師所製作的提拉米蘇! 首次看到他做提拉米蘇,也是用超大盤子一次做很多個,他說他做的提拉米蘇在外面吃不到的,我想就是自己家鄉的味道吧?而且自己做就可以任性地將每一塊都切好大呀,做好後將其冰起來等帶食用。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1-07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I) 停留在英國的牛肝記憶會這樣講是因為回台後我就沒有吃到類似的味道了。某一天她爸爸從外面工作回來後很開心的說,各位今天有好吃的東西唷。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0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一整大根火腿活生生出現在家裡 我有個英國好友是住在同層的室友,雖說英國人但也是混兩個不同國家完全沒有英國,在大城市裡我其實幾乎看到極少的道地英國人,幾乎是混血兒。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