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醫生的男人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聊小故事。
近日跑步,少不了耳機加音樂。我是陳醫生 fan 屎,他的歌當然也時常跟身。今晚跑步,隨機 loop 了著名的「男人部曲」。
所謂的「男人部曲」,是 Eason 由 2005 年的《葡萄成熟時》開始,到 2010 年的《陀飛輪》作結,中間幾首歌曲,圍繞男士們的玩樂誌,借喻人生。
人到中年,搵到少少錢,男士間的話題常有酒、車、相機和錶。在 Wyman 筆下,以釀酒比喻愛情滋味;以車展示私人空間;以相機提醒人生的多姿多彩;以錶反思物質追求。
記得幾年前,我還是一支公時,和朋友講起這幾首歌的時候,有以下有趣的對話
最佳損友甲:「其實我樣樣都有興趣,但冇錢,得個睇字。」
毒男我:「我都好窮,淨係玩一樣,相機。」
豬朋狗友乙:「梗係酒同車。」
酒肉朋友小丙,停了一會:「女人。」
甲、乙、我,給了個「又係喎」但又帶點含蓄的表情⋯
小丙然後拋多句:「你班XX唔好扮純情啦!」
從此,我們的 Playlist 加上了《裙下之臣》。講完。
豆知識:這幾首歌的創作歷時五年,出色的作曲、編曲及填詞,收錄在不同的專輯:
  • 2005年6月《葡萄成熟時》收錄在 U-87
  • 2006年3月《人車誌》收錄在 Life Continues
  • 2006年12月《裙下之臣》收錄在 What's Going On...?
  • 2009年4月《沙龍》收錄在 H³M
  • 2010年3月《陀飛輪》收錄在 Time Flies
湊仔的點滴,宅爸的日常。由一支公毒男,娶老婆變老公,加兩個仔變爸爸。短短幾年有很多育兒軼事和感想,好想找個地方,從男人和爸爸的角度,分享給身為父母的同路人,令大家感到育兒路上並不孤單。日常的倒瀉籮蟹、教育教導、學習經驗、子女相處、家庭生活、突然有感,可謂無所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年的警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我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月的傳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概念到成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於宇宙中的微塵裡誕生的另一個我(三)大概是第四天、第五天的時候,我漸漸的感覺到由我掌控這具身體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我意識到這具身體真正的主人即將要回來了。雖然我總不覺得她身邊的人對她很差,但我同時也能感受到她那巨大的、無以名狀的悲傷。但願當她回來的時候能夠看看我給她留下的話吧。人生在怎麼說都是自己的,開心多一天,不開心就少一天,即使周遭
Thumbnail
avatar
Goldleris
2024-02-19
於宇宙中的微塵裡誕生的另一個我(二)今天是我來到這具肉體的第二天,由於呢我還蠻聰明的所以也還上手的蠻快,但好像多多少少那種說不出的感覺,就是很不喜歡。不過呢現在好像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畢竟我跟大家都很陌生,我也並沒有很想要去翻那個所謂的「雲端庫」所以我現在比起裝成上一位女士去生活,我更傾向於能在他回來的時候留下一些好的能量與影響,留下
Thumbnail
avatar
Goldleris
2024-02-12
於宇宙中的微塵裡誕生的另一個我(一)背景介紹,以下是我曾經的生命經歷,當時有寫下來,想透過現在,分享不太一樣的世界。 我感覺我原本不是屬於這具身體的,而是宇宙中的一份子,在靜觀之中,原本是無形無識,但後來被抓下來了,就變成有形體也有「自己」的意識。某種程度上,我很清楚知道這不是我,不過我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還是不錯的。還有我發現吧,所謂
Thumbnail
avatar
Goldleris
2024-01-31
充滿夢想與希望的晨間劇《小梅醫生》,故事裡沒有跟你明說的事一次看不過,充滿溫馨勵志,演出女性追夢與成長的戲劇,畢竟只是戲劇。關掉銀幕,走入現實,即使時序進入21世紀,仍有多數女性,無法擁有劇中小梅醫生一般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10-14
[桃園旅遊]桃園市蘆竹區少數保存良好的一座古蹟,德馨堂在流金歲月裡無聲而揚,陳氏一門源遠流長的來台灣歷史見證 現在台灣各地隨著都市發展下,超高摩登大樓不斷興建、古厝隨著時代發展下更顯得彌足珍貴。古厝見證一個家族發展與地方歷史連結,綜觀一個地方發展古厝往往是歷史發展中引信的來源。這篇要介紹德馨堂就是桃園市蘆竹區一個例子。 德馨堂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68號 (山鼻地區興南村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5
"情感"碰上這種渣男你會倒楣一輩子!!切記有這些特質的男人們還是放生為妙吧~~ 1 不愛你的男人 無論這個男人有多麼地優秀 儘管出身背景是書香門第或是行為舉止如何超前優異 不愛你的人就別沾惹了否則只會得到一場血淋淋的教訓 畢竟你要找的是能夠一起過日子的人而不是一位講台上的模範生 如果不愛你就會凡事都要求你先低頭 遇到任何情形都會跟你來個長篇大論講道理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1-31
做鐵工的人:無極限的生活工法,不被彎折的意志,與鐵共生的男人會知道這本書是透過林立青的介紹,看完這本書馬上去找了作者的FB(永燊(ㄕㄣ)達金屬),裡面真的很多厲害的作品,由他來介紹鐵工真的再適合不過。整體風格而言跟做工的人很像,但敘事的視角不同,職人和監工市不同的角色,但都說出了動人的故事。 一本書的推薦序,大概是5-6頁,但這本書的推薦序長達22頁。不諱言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3-26
痛苦的人生勝利組:被曹操騙了半生的男人  近日頂大生新聞頻傳,而頂大學生中不乏被認為是天之驕子的孩子。他們不僅常遭受羨慕嫉妒恨,更被質疑:都擁有一切了,還會有什麼煩惱?但誰說有錢就不用努力?自我實現才是真理!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一位高富帥努力而又痛苦的一生,來看看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吧!(*附圖:真三國無雙8)
Thumbnail
avatar
黑黑的心得筆記
2020-12-01
最接近唐鳳的男人-館長陳之漢五年前誰能想到館長有辦法做到今天這麼大,有誰能想到館長能夠讓台灣所有光譜的政治人物都跑來關心他,在我眼裡館長的從0到1,從1到100看似非常不可思議,但又非常合理. 館長的刻板印象: 八加九 刺龍刺鳳 出口成髒 學歷不高 志願役退伍軍人 唐鳳的印象標籤: 神童輟學生
avatar
新竹科技老男孩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