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 生命尊重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期寫得報告,稍作修改後,分享我的看法

主題:生命尊重

要談生命尊重相對的就會想到生命到底有多少價值,大家都說生命是很珍貴的,不可隨意踐踏放棄生命,自殺一定會下地獄,然而只要活著就夠了嗎?如果像植物人那樣,活著卻什麼都做不到,這樣也有活著的價值嗎?通常只是家人朋友捨不得放手吧。
我認為生命的價值是無法被定義的,因為有太多的因素引響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感覺,對於生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法律只是為了方便管理,而制定出來大多數人同意,並共同接受遵守的規範,然而我到現在還沒找到我對這個問題的答案。
生命的價值?對於這個問題我可以給出很多答案,畢竟這個問題早已不新鮮了,有太多人談論過,電視節目,書籍相關的內容多不勝數,但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總覺得沒辦法完全接受,不是不認同,就只是無法接受,覺得不應該只是這樣。
該如何尊重生命?尊重自己,好好的活著,尊重他人,不去傷害,大概就是這樣吧。每個人多少都曾經想過要尋死吧,在人生低潮的時候,很累的時候,孤單的時候,或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只是有太多的理由阻止了這個想法,這件事情,或許是為了親人必需活著,或是並非真的想死只是沒有希望,沒辦法,抑或是仍然對死亡感到害怕。
我不否認我曾想過尋死,甚至可以說很常這麼想,只是理智上還是阻止我,這樣有多不值得,畢竟總有一天終究要死,不管你在怎麼不願意,何必急著離開,一天拖過一天時好時壞,直到現在才稍微好點。一直覺得憂鬱症只有自己想開才行,別人說甚麼感覺都沒什麼用,所以我只能不斷說服自己,再給自己一天時間。
分享一下,在一本書裡看到的,有一句話覺得還不錯「人類有選擇何時結束與開始的自由,結束只需要一秒,開始能有一輩子
bleach1998
bleach1998
時間緩緩流逝,世界慢慢轉動,而我僅僅只是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