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對付詐騙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對付詐騙
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有天下課回家,阿嬤跟我說了一件事
阿嬤:阿綺!你知道嗎?我今天早上接到詐騙電話
我:那阿嬤怎麼跟他應對呀?
阿嬤:對方一打來就狂哭!就狂哭說我ㄟ乖孫阿綺被車撞。我一聽就嚇到,但覺得很奇怪,我問對方然後呢?
詐騙女:阿嬤!你ㄟ孫受傷好嚴重,先匯錢到這個帳號,然後醫院才能救!
那個年代詐騙手法有點粗糙
阿嬤:那阿捏喔!你等一下,我這裡收訊不好,等一下再打給我(阿嬤掛完電話,趕緊打給我老爸,我老爸打去學校確定我在學校.確定完後打給阿嬤報平安)
阿嬤接招時刻來了!
阿嬤再度接起詐騙女的電話
詐騙女:阿嬤!你現在可以說話了嗎?你快一點匯到我給你的這個戶頭。
阿嬤:不過我沒讀書耶!字也看不懂耶!
詐騙女:那你把郵局號碼念給我聽,然後密碼給我,我幫你用
阿嬤:要多少呀?
詐騙女:要20萬啦!
阿嬤:那麼貴,我不要
詐騙女:你孫女耶!你不救喔!
阿嬤很俏皮,也不搓破這個詐騙女
阿嬤:救什麼救,她有夠皮,皮死了!送去給閻羅王當孫就好
詐騙女:你很沒感情耶!20萬而已,你都不救,太糟糕了吧你!
阿嬤聽到有人侮辱她,氣得她回應她
阿嬤:不要以為我沒讀書什麼都不懂,我沒20萬啦!有兩捆衛生紙讓你拿去擦你的嘴。
詐騙女:沒水準的人,就開始飆罵祖宗十八代等等
阿嬤:ㄟ!!!警察大人快進來喔!我們家有詐騙.你來聽聽看。
詐騙女憤而掛掉電話
我問阿嬤當時什麼感覺,她說聽到我被車撞好緊張又難過。
可是想一想我那麼皮,要被撞也很難呀!
而且一早就送去學校,老師顧好好的。
#記錄阿嬤的有趣事蹟
#我的皮也是皮得很有生命力耶
#當時詐騙也太粗糙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