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診療室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視野縮小到很小很小,只看得到眼前的失去的那一天,連抓在手裡的浮木都攔腰折斷,我開始哭。無法克制地覺得世界再也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茫然跟虛浮的狀態開始影響到我的生活,我甚至把裝著溫蒂漫步專場票券的信封袋丟掉,直到專場開唱當天才依稀想起那個信封。
不能理解為什麼人生只有失落,我沒有做到自己期待的事情,我沒有真的放下那些我假裝嗤之以鼻的血緣,我也沒有成為想要成為的人,我到底是什麼樣子?我還能變成什麼樣子呢?
然後P告訴我,你必須去看醫生。(措辭更強烈一點:幹你娘給我去看)(畢竟我就是那種不罵不醒的死小孩沒錯)
坐在診療室門口的我,啪答啪答掉了滿口罩的眼淚鼻涕,淚眼矇矓中看著診療室上的文宣:「各位病友好...@#$%..」
病友嗎?我生病了嗎?我有病識感嗎?我?憂鬱症嗎?躁鬱症嗎?我是神經病嗎?
醫生的語氣是很輕柔的,不帶批判,希望我配合心理諮商,開了得緒安跟贊安諾給我,然後隔天我看了一下健保資料寫著「重鬱症」,有種虛無的不可置信感。反正這就是我的那一天,回診一次並開始諮商的我,其實滿慶幸有那一天。
安安各位病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校園走進社會,內心的夢很大很熱,但開創者該如何開始第一步?回顧創業路上的經驗,作者分享了在經營上的習慣與作法,並透過實際案例介紹了桃園市府與REWOOD的合作計畫,理論與實踐道出經營者面臨的各項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陳偉誠(木酢達人)
2024-04-25
下關:走進海上貿易玄關與戰爭談判的歷史現場下關是位於日本本州最西端的海港城市,雖然是個搭新幹線十分容易忽略的地方,但這座城市卻意外地與臺灣的命運緊密牽連,成為臺灣人一定要拜訪一次的歷史現場。在2024年初的總統大選落幕後,或許是對於臺灣人做出國家未來路徑選擇的激情尚未褪去,我的日本旅行首站便決定來到下關這座牽動著臺灣、韓國與日本的歷史舞台。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3-17
第四十五戰:189年漢末崩塌(9)走進新時代袁紹最終崩盤的第一個環節,是董卓沒有任何官方指令就帶軍趕到洛陽了。 是誰在給董卓傳遞信息呢? 極大概率,是看似不起眼,但整場政變中極其關鍵的董卓之弟,奉車都尉董旻。 「奉車都尉」是個啥官呢? 「掌御乘輿車,出則陪乘,入則侍從」,皇帝的身邊人,霍光和竇固當年都幹過。 還記得靈帝病重時讓董卓去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6
【慢行博物島】走進台灣司法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司法博物館法律是人民道德規範的最基本標準,如何立法、執法也同樣是一門學問。 勤慎廉明,更是對每一位執法人員的期許。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3-09-24
泰安車站:走進縱貫線的歷史現場過年的時候位於臺中后里的泰安櫻花林因為賞花車潮上了新聞。但比起賞花的喧囂,我更熟悉的是汽笛聲已遠去許久的舊泰安車站。前些日子在結束拍火車的行程之後,我騎著Youbike來到了泰安車站,彷彿掉入1990年代的歲月,沉浸在平日上午的寧靜中。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7-21
脆弱畫室:一起走的修復之路夢想城鄉致力於營造一個能夠「安心袒露脆弱、回望創傷經驗」的空間。 今年,在「脆弱畫室」的課程設計中,融入「生命故事敘說」的概念,邀請畫室學員們透過創作,在互相陪伴的團體中,一起回頭看看自己的生命歷程。在有高有低的故事裡,重新發現,原來失敗的背面隱藏著力量;原來,烏雲散去後,會有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夢想城鄉
2021-12-13
【013/365】德國急診室走一回上禮拜六,因為騎電動滑板車摔跤,頭縫了兩針,到急診室報到,目前傷口復原的很好,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在急診室的經驗和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看看就好,不要用到以下的資訊。 德國的急診室比想像中得來的空,因為疫情的關係,親朋好友都不能進急診室,只有傷患本人可以進去。而進醫院前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和關於C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10-02
走進心理諮商室的那一天今年的勞動節「五月一號」,我和v長跑十四年的感情故事在這一天畫下了滿是瘡疤的逗號,像江郎才盡的作家,萬般無奈下畫了逗點,卻不知道哪一天,這位作家,會突然想起,他有篇寫得轟轟烈烈,銘心刻骨的草稿,還在他的桌上,哪天他隨意翻翻他的書桌,想起還有篇故事未完成。
Thumbnail
avatar
cammi_____sun
2021-07-29
釀投稿|《窒愛診療室》:一個靈魂的死灰復燃影片的視角顯然是放在尤赫身上,然而他與三位女性之間的關係,卻是構成影片的主要核心。導演對妻子、艾莉、莫娜三人的出場方式與角色形塑的安排都別具用心,充分利用光影、鏡位、服裝造型和影像上的構圖暗示,間接表達尤赫與她們之間的關係,讓這部不以對白直接表露情感的作品,反而凸顯人物行為的內在動機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6-30
帶班別一本正經,聽我說鋼鐵班經【01】進教室的第一句話你會說什麼?(301版本)我真心相信, 當你真心想要擁有一樣東西, 全世界都會幫你。 我也真心相信, 當你真心想要班上互助共好, 整個班都會挺你。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