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傷人適合當老闆嗎?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有位戊土女生報名了晚鳥諮詢,電話那頭一接通,劈頭就詢問蓋瑞,"老師,你看我適合當老闆嗎"?

這個問題讓蓋瑞停頓住,思索著到底什麼是"適合"當老闆,八字可以看出什麼?

按照正統八字來說,八字帶"正官"和"七煞"的人,容易跟"老闆"扯上關連,一開始蓋瑞不明白,都用死記的,後來接觸越來越多八字帶官煞的人,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很有責任,扛下任務後就會想要盡力完成,"老闆"不都是這樣嗎?

但是,該名戊土女的八字分布,食傷比例高,卻不見任何官煞,只是"氣場輪流轉",2024的"甲辰",對她而言是"七煞"能量,因此引動想要當"老闆"的意念,剛好被流年牽著走而已。

蓋瑞詢問她,有認知到自己食傷很重的特質嗎?尤其"傷官",會用這兩個字,自有他的道理。

"傷官"是"傷害正官"的簡稱,既然會傷害正官,就必須思考兩個層面,第一,當員工面對老闆的心態,第二,自己當老闆的心態。

自己是"員工"時,因為傷官剋正官,所以員工對於在"上位"者,也就是老闆,通常會有"不服"的心態。

自己是"老闆"時,因為傷官剋正官,也容易因為"不服"心態作祟,老闆會當得格外辛苦。

大家可能會問,老闆是要"服"什麼?蓋瑞請各位八字帶傷官的人想想,自己有沒有真的很"服"誰?

蓋瑞年柱帶傷官,某天發現,每次身邊的人想要給予"指教"時,蓋瑞都會下意識地說"我知道我知道",蓋瑞當時深呼吸了一下,才發現簡單的"我知道"三個字,內心其實有一串話。

如果要說出來,那就是"全世界的事情我都知道,你沒有比我行,所以也不要告訴我怎麼做"。

這種"不服"的心態放在老闆的位子上,就會出現老闆"自認"比所有員工都行,任何大小事都不相信員工可以做得好,最後通通自己跑下去做,"老闆兼撞鐘",累死自己而已。

戊土女聽到蓋瑞這麼形容,先說了一句"嘿啊",接著又說,"難道我就要一輩子要當員工看老闆臉色,不能自己當老闆嗎"?

非也,蓋瑞只是要她認清自己的八字特質,屬於不適合當"管人"的老闆,只適合當"很會做事"的老闆。

那要怎麼在中間取得平衡?

raw-image

很簡單,請個懂"管理"的左右手就解決了,專職專責做好分工,"傷官"老闆負責執行業務創造營收,"官煞"左右手負責公司組織管理,雙管齊下就能面面俱到。

小提醒一下,通常流年遇到"正官"、"七煞"、"比肩"、"劫財"、"偏財"這五個氣場,都是容易讓人想創業的氣場,自己當老闆也含括在內,但到底適不適合,除了氣場影響,也要檢視自己的八字特質,懂得利用"優勢"順水推舟,才可以順勢而上,如果只是單純被流年牽著走,戰死沙灘的機率還是比較高的。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