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為什麼對你沒有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多的求神拜佛,都不如一次的真實行動;算再多的命,不如自己開始造命。」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吸引力法則這本書?
這本書大意在講,當你運用意念、想像力,就可以像宇宙下訂單,這時宇宙就會給你能量,讓你開始接觸你想要的那些事情。
有的人會說,要是宇宙真能為你做事,那宇宙應該會忙不過來,怎可能做到。
我認為宇宙能量這麼巨大,不至於忙不過來,雖說如此,但我自己也沒特別因為這件事情把時間都投入在想像意念上。
為什麼這本書這麼紅? 難道真的有用嗎?
有沒有效果我不確定,因為沒有數據可以考證。
不過,會這麼紅,我認為原因與多數人不想努力只想躺贏的心態有關,看到書上寫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動用你的意念與想像力,你要的事情就會過來。
你想想,這不就跟算命一樣嗎?
你的生活過得不好,所以想到要去算命,算了命,請老師幫你改個運,就能夠讓生活變好!
不論你喜歡算命,還是使用吸引力法則去想像,跟你的成功或許有關係,但他不是唯一的成功條件。
這就跟種花一樣,花的種子需要陽光、土壤、水,另外還要有舒適的環境,才不會等花開時很快就凋謝。
當你只去算命而沒其他行動,就像是你有了舒適的環境,但缺少了陽光、土壤、水一樣,環境再舒適都培養不出好運。
至少你起碼有一點陽光,有一點點土壤,有一點點的水。
發現開始發芽後,你才相信這真的能種出花,於是更有動力的去找出更多陽光、更有營養的土壤、更多的水。
當你算命或每天運用想像力來改善自己的信念,另外的,你平時也要交付行動,去看看你行動後,你要的資源有沒有一點點的向你靠近。
比如你想要開啟自己的一番事業,要是只有想像,完全無所作為,根本不會有人主動找你,就算你現在有一個厲害的產品,但完全沒有曝光,沒有與市場接觸,也沒人會知道你啊!
如同我持續寫文章一樣,要是我完全只有用意念空想,什麼東西都不創造出來,你也不曉得這篇文章一樣。
吸引力法則到底存不存在,我無從查證,不過你若能在行動過程中藉由這些方法覺得有得到好處,那就去嘗試吧!
比較科學的說法是,曾經有三鐵運動員受傷後因為無法練習,於是在住院期間運用大腦想像力去想像自己做三鐵的練習。
直到出院後開始復健練習,這時到比賽日期的中間只有短短七天,醫護人員原本認為時間太短很難復原,但實際上復原能力卻比原本想像的快上許多。
原因就是受傷的運動員在住院期間不斷地運用想像力再練習,他的大腦神經元不斷的做反覆訓練,所以不會退化得太多。
但實際情況如何,我也不太清楚,目前人類對大腦的研究還沒有太多,目前也對大腦相關書籍還尚未探究。
我比較清楚的是如果你不斷運用大腦,大腦則會越來越好,並且在未來,越懂得運用大腦,越懂得保養大腦的人會越吃香。
且大腦訓練與保養這件事,越年輕開始會越好。
從健身來比喻,若你年輕時就學會基礎的訓練動作,就算中間有一段時間沒訓練,要回來訓練還是可以很快上手。
但是當你老了才要開始訓練,會更難把動作給訓練到位,因為大腦神經元已經不像年輕時可以快速學習進化。
再加上多年來的壞習慣,比如長期吃含糖飲料、菸、酒、熬夜,等傷腦行為,加速大腦退化,更難適應新時代的環境。
結論
1、當你開始交付行動時,自然會開始想像自己成功的樣子,甚至想像畫面會隨著行動越多越清晰。
2、當簡單的事情做完,請開始往困難的事情開始逐步完成。
3、大腦越使用反應會越快,越年輕時保養越不容易損壞!
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訂閱我: 填寫表單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吸引力法則」、被討厭的勇氣「心靈成長」、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理財」|個人推薦書單2023 年的推薦書單,更像是到今年為止,依舊在個人心中排行榜的書單。這個推薦書單希望是以參考的方面提供大家,並沒有所謂的一定最好、一定無用等方向。分別是「吸引力法則」、「心靈成長」、「理財」。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2-31
學會吸引力法則,你也能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機器期望的力量是什麼 在職場與生活中,我們有太多身份跟角色在互相切換,在切換的過程中很容易忘記了自己的存在,這個自己就是內在小孩。沒有梳理自己的內心,會讓我們的生活不快樂,每天一睜眼就感覺到壓力滿載,說實話還真的想挖一個洞把自己藏起來。 期望效應的奇蹟 曾經有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29
吸引力法則_肯定句語錄為我睡前建立積極的潛意識_消除負能量Law of Attraction | Affirmations to Build Positive Subconsciousness | Eliminate Negative Energy for Me Before Bed 肯定句語錄能夠為我睡前建立積極的潛意識 影片發布時間2023/11/16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16
夢想清單為什麼不顯化?   吸引力法則為什麼不起作用?夢想清單=設定目標   顯化=選擇達成目標的手段、方法   吸引力法則= 正面想法看待同一件人事物,就會創造正面的觀察結果 負面想法看待同一件人事物,就會創造負面的觀察結果   小到玩具「蘿蔔刀」,大到人生支柱「金錢」   所以   你怎麼看待「自己」,也會創造怎麼樣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11-15
宇宙姐姐告訴你,為什麼「吸引力法則」沒有用?!最近常在思考明明已經開始下訂單為何還是無法達到這些目標?甚至覺得為了實現目標變得失心很重。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11-02
[吸引力法則]為什麼你總是會遇見不好的對象or工作?? 📷📷​ 你有曾經想過為什麼你總是會遇見不好的對象跟工作嗎? 答案就是你"自卑"的心理-引見出你的負能量/擔憂/害怕/失敗的感受 所以被負能量磁場吸收靠近你的都是暗黑的負面能量 你所有的人生都被你的恐懼擔憂主宰而不是你自己 當然被你看到遇見的都是不好的人事物 📷📷​ 📷📷​ 📷📷​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03
不管盡多大的努力,人類的暴力絲毫沒有改善。為什麼我們都無法改變呢?—讀宮崎駿《風之谷》對腐海而言真理為何? 娜烏西卡鍥而不捨、以科學的方式持續不斷地探究腐海(自然)的真理。這樣的娜烏西卡,對眼前的小植物、常見的蟲子們的生命,都想徹底觀察,在自己屋子的地下室裡反覆做著實驗。重點在於,娜烏西卡直覺地認為,「眼前的這個生命不管多麼小、多麼普通,都可能藏有整個世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18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吸引力法則」失靈?也許你搞錯方法了!我讀《心誠事享:為何心想事不成?》還記得曾經紅極一時的「秘密」嗎?記得當年紅到在公司開會議時,公司還讓全體人員一起看那部影片,記憶中,那時自己的主管曾提問類似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明明想著『不要出車禍』結果還是出車禍了?」,那段問答後來怎麼樣,我老早忘了,但,時隔很多很多很多年後再回頭看,當年不明白的,現在都變得清晰,若是從本書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