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中譯7]​Tate McRae - she's all i wanna be 好想變成她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Tate McRae是來自加拿大、才18歲的創作歌手,雖然才剛成年,但Tate的創作作品都相當完整且成熟。她在2020發佈的“You Broke Me First”是她最熱門的單曲之一,這兩年也陸陸續續推出多首熱門歌曲。最近幾支MV畫面與劇情都呈現一股預算感覺很高的製作質量😂,另外因為Tate從小學舞,MV裡也可以觀賞到她精湛舞技的演出,感覺是未來指日可待的新星之一呀!
上星期偶然聽到這首“she's all i wanna be”之後就被洗腦了好幾天,電吉他的節奏和歌詞給人憤恨感很重,但又不會太過負面,強烈的表達自己喜歡的他喜歡上別人了,那個女孩還擁有自己沒有的一切,一股腦唱出自己愛的stupid boy真的很無情,竟然就這樣變心了,但能怎麼辦呢?
其實Tate有好幾首歌都被我收藏在歌單中,因為她很擅長描寫自己在一段關係中和另一個人相處的情況,我聽了都感覺心有戚戚焉😭。例如她的另一首歌曲“feel like shit”裡精準講出雖然在目前的關係中才發生一點點小事情,但不管怎樣當下的心情就是爛到極點、真的好不起來,聽完真的有被共感到QQ。
以下不專業粉絲翻譯,所以如有錯誤歡迎指教!有些地方可能會跟字面上不同因為我是按照上下文內容而做出的翻譯,歡迎交流對歌詞翻譯的想法呦💜
這首歌的MV還滿可愛的,雖然歌詞還是在憤憤不平的描述自己的遭遇,但看完不至於會心情太差🤣
Tate McRae - she's all i wanna be 好想變成她
You want the girl with the small waist
你喜歡有小蠻腰的女生

And the perfect smile
跟甜美的笑容

Someone who's out every week day
就連平日都可以出去玩

In her dad's new car
開著她爸爸新車的女生

You tell me I shouldn't stress out
你跟我說別想太多

Say it's not that hard
說著: 「沒那麼難做到吧。」

But I just got a feelin'
但我有種感覺

This'll leave an ugly scar
我們一定不會有好結果的
If you say she'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如果你說:「她沒什麼好擔心的。」

Then why'd you close your eyes when you said it out loud?
那你說的時候怎麼不敢看著我?
Stupid boy makin' me so sad
你這個笨蛋真的讓我很傷心

Didn't think you could change this fast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變心了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How could I ever compete with that?
我怎麼可能比得上她?

I know you'll go and change your mind
我知道你會變心離我而去

One day wake up and be bored with mine
某天醒來就厭倦我了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And she's all I wanna be
我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So bad
真的好想變成她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mm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You want someone you can show off
你想要一個

Whenever you go out
不論去哪都可以帶著炫耀的女友

She'll wear a tight mini black dress
她會穿黑色緊身小洋裝

With all her friends around
身邊還圍繞一票朋友

And then you'll probably spend the night at
你大概整晚都會待在

Her nice big house
她舒適寬敞的家

And by then, I'll just be someone
然後我只是那個

You've forgotten about, oh
你已經忘記的人
If you say she'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如果你說:「她沒什麼好擔心的。」

Then why'd you close your eyes when you said it out loud?
那你說的時候怎麼不敢看著我?
Stupid boy makin' me so sad
你這個笨蛋真的讓我很傷心

Didn't think you could change this fast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變心了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How could I ever compete with that?
我怎麼可能比得上她?

I know you'll go and change your mind
我知道你會變心離我而去

One day wake up and be bored with mine
某天醒來就厭倦我了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And she's all I wanna be
我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So bad
真的好想變成她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And she's all I wanna be
我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好想變成她

Ooh (ooh)
(Ooh)

She's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Ooh)
Oh (ooh)
Stupid boy makin' me so sad
你這個笨蛋真的讓我很傷心

Didn't think you would hurt this bad
沒想到你會讓我這麼難過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How could I ever compete with that?
我怎麼可能比得上她?

I know you'll go and change your mind
我知道你會變心離我而去

One day wake up and be bored with mine
某天醒來就厭倦我了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And she's all I wanna be
我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don't have
她有我沒有的一切

And she's all I wanna be
我好想變成她

All I wanna be so bad
我真的好想變成她
至於我怎麼突然在Billie翻譯系列插播Tate的這首歌呢?
因為我最近也遇到stupid boy啦😡,聽到那句“Stupid boy makin' me so sad. Didn't think you would hurt this bad.”的時候真的快氣死,很想截圖傳給那位stupid boy叫他好好來聽這首歌^^,我還以為這歌詞我寫的呢😥。
這首歌的歌詞相對簡單直白,難得沒想太多就翻好了😂,但這種歌詞簡單的歌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聽才可以好好的直接發洩,例如在騎車的時候邊唱可惡的笨男孩害我難過死了,真的很療癒!發洩完繼續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共勉之!
如想轉載請留言並標明出處喔!歡迎留言討論歌曲心得💜
以上如有不慎侵權之處煩請告知,會立刻修改下架,謝謝🧡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