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憂鬱和焦慮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較於七月以前的焦慮暴躁感,現在的我情緒改善了許多。
算是好事吧,之前的碎念的流水文提到我換了醫生 ,換了藥,沒想到改善還真的滿顯著的,如果以前的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我現在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沒有到大太陽的程度,但雲霧繚繞間確實多了幾道陽光,感覺...很神奇。
現在在公司其實還是做著一樣的事,工作內容怎麼看還是一樣無聊,但焦躁感明顯下降,我開始能適應工作的感覺,開始接受生活有三分之一是充滿工作的,但不知道是跟藥有關、還是因為自己已經正式工作了一年才獲得的轉變。即使不確定自己為何對生活的看法有點起色,但老實說擺脫陰霾的感覺確實是很好的,自己也不再怪裡怪氣、時刻充滿壓抑,不再像一顆隨時都快要爆炸的氣球;終於不像之前一樣看不見生活中的美好的事物,雖然還有待觀察但這些轉變對我來說真是得來不易。
不過這個藥有個滿糟糕的副作用,就是使人發福,醫生一開始就告訴我了,明確指出副作用就是就算飲食控制也可能會變胖,我當時確實有點抗拒,但也沒其他選擇只好先試試看,而經過幾個月下來事實證明副作用是真真實實存在的,這陣子下來我體重已增加3~4公斤,已經到了我副作用接受度的極限,因為再下去衣服要穿不下了QQ,這陣子有遵照醫囑在合適的時間開始慢慢減少藥劑,打算下次和醫生討論停藥了。
和情緒相關疾病對抗是個很難形容的體驗,除了心裡的不適還有很多需要面對的,其實有著憂鬱和焦慮症狀的人都需要花費比一般人更多的力氣在處理日常雜事,而「活下去」這件事真的是最最最難的,對我來說當時光每天睜開眼想像要出門工作我就覺得快要放棄了,連呼吸都覺得很難使力,經過了整整一年終於擺脫了這些讓我很感動感覺真是一言難盡。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有同樣的事發生,但我也不擔心,因為我現在只想活在當下,好好陪伴家人和朋友,好好實踐自己心中所想的目標,沒有遠大的憧憬,但小小的規劃已足夠讓我對生活有期待感了。
祝好,身體健康最重要,特別在COVID-19肆虐的這兩年。
先說再見了憂鬱和焦慮。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