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威力彩得主的話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禮拜一連槓41期的威力彩終於出現得主,而且還是一人獨得27億,這個數字還真是讓人一點概念也沒有,人一輩子吃好住好用好、環遊世界一周,不要有大筆投資失利的話,應該也花不完27億吧?
個人是沒有湊這次27億威力彩的熱鬧,因為這次沒什麼選數字的想法,而且老實說我沒什麼偏財運,只是不禁想,如果是我中頭獎我會怎樣呢?
雖然沒買但還是跟幾個要好的朋友開玩笑說著是我的話第一時間大概會先興奮(嚇到)中風,所以獎金的一小小小部分會拿去看醫生(大笑),我朋友更是有一套財務規劃,說著一定要幹嘛幹嘛,還說要分我五千萬呢,害我覺得那我別買了等朋友中獎好像也挺划算的?
突然想到這些是因為上班到一半,實在又太無聊了所以想著,如果中頭獎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辭職不幹了,雖然不一定會用激烈的方式辭職(例如對老闆和主管大吐怨氣),但應該還是會痛痛快快的把一切甩在腦後的離開吧?畢竟工作就是為了錢,現在錢多到戶頭大概裝不下了還待在公司替人賣命做什麼呢?
想著想著又忍不住感慨了起來活著真的是處處為了錢而妥協,活著就是需要花錢,食衣住行育樂,沒有東西不需要錢,我也就是因為錢才被卡在這個無聊的職位。
其實出社會後用了自己的雙手賺錢,除了體會到不易之外,另一方面也發現有了薪水後,那種想買什麼想吃什麼就花下去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的,有時心累了想喝個星巴克闊氣一下——買!雖然100多塊真的滿貴的,但有時候就是一股想花錢的勁,照以前可能打工或是拿零用錢是不太可能會有這種想法的,畢竟咖啡也是有超商4、50塊的就能喝了。
錢的多寡其實是個很特別的概念,它就跟感覺一樣,每個人對此都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覺得賺多一點、花多一點可以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拼命賺錢、存錢,把錢花在打造自己想要的人生上;不過反面來說賺少少的其實也不會怎樣,維持基本的生活機能也還是能活,可能房子或傢俱舊舊的,不要破損還是能住,平時吃的蝦是一般白蝦不是天使大紅蝦,也是會飽呀,去春水堂或是五十嵐也一樣都是珍奶,那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錢」嗎?
那我呢?我需要這麼多錢嗎?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確定,我只知道暫時我還沒有什麼可以一走了之的存款可以當作我的後台,但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待著穩穩領一份薪水是不是對的?如果我都在家省省的花,是不是其實也不用將就在我不想待的地方?想一想到後來發現自已繼續這樣思考下去好像住在洞穴也能活下去…?不知道事情怎麼突然想一想變這種走向了?竟然因為別人的27億思考這些邏輯問題,還真是庸人自擾,但老實說如果真的讓我獲得一筆錢...
唉,誰不願意呀!是人都喜歡不勞而獲的東西,在路上撿到1000塊就能高興一整天了,更別說中了27億了真的是做夢都會笑吧!(感覺根本就會睡不著了)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