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三日 關於紀念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的人在火燒島上》-張香華
有一個島嶼
有一首歌
有一個我愛的人
過去,他曾經出現在我的夢中
那時,我在海上掙扎
救生艇的木槳折斷了
我隨處飄泊
找不到島嶼
聽不見歌
遇不著我愛的人
我愛的人在火燒島上
沒有美麗的青山、溪流
沒有碧水漣漪
只有惡濤巨浪
烈日風沙
青草枯黃
菜蔬焦死
飛鳥斂跡
窗欄外的白雲,凝結成硬塊
那時,我愛的人
繞室唱一首〈老黑爵〉
他蒼涼的歌聲
淹沒了我的身影
他衰退的視力
不能辨識我的容貌
他不能知道我疲憊的心
因為他比我更疲憊,疲憊於無望
如今,我愛的人
來到我身旁
伸手給我,救我出災難
使飄泊成為過去
疲憊如拍落的塵土
他教我對抗風浪,修補斷槳
他教我觀察天候星象
我們用臂圍成一個避風港
我們用溫暖的眼色,點燃火苗的希望
我們將合唱壯麗的詩章
不能忘記那些沒有星月的黑夜
只有海潮的哨音,日曬的烙痕
如今,我們紀念那個島嶼
如今,我們懷念那首歌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