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日 關於想念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年冬天的家書》-張悅然
爸爸。我說。
我其實沒有什麼想說的,只是很久沒有喊這個稱呼了。我想叫你。
爸爸我夢見荷花開了,就是我們家門口的。你帶着我過馬路。手和手是一起的。爸爸我們是去看荷花麼?
荷花,荷花是像我的鼻血一樣的紅色,玷污了我的夢。爸爸我爲什麼總是流鼻血,你說給我的擡右手臂的辦法不再奏效。我只有昂起頭。荷花也開在天上。比雲彩還純潔的假象。我看着它們,爸爸我們家搬去天上了嗎。
爸爸,我不是奶奶,我不能這樣說可是我仍舊要這樣說你,你是個能幹的小孩。你看我們的家多好。它多好啊爸爸,還有你和媽媽。還有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給的。
爸爸你有沒有數過呢你究竟給過我多少件東西。從小到大有多少件呢。爸爸我想數的,我企圖這樣做過在我異常憤怒和你爭吵的時候。我在心裏數。我說都還給你還給你。我數它們。它們密密麻麻,它們糊在我的整個青春上面,像一個總是不能結尾的美妙童話。童話。哦,爸爸我喜歡你給我買的童話,雖然我要你念給我可是你沒有時間。爸爸你欠我一些時間這個你知道吧。仍舊在麼,它們?是在寫字檯下面的抽屜吧。爸爸我不能還給你了。你給的愛和東西物件我都不能還了,我享用了太多年了。你看我已經是依賴的病患了。我抱着你給的東西就會笑嘻嘻。笑嘻嘻的我也能忘記你欠我的一小段時間。
爸爸其實你欠我的是很短的時間。因爲很多時間我們是一起的。比如我坐在你汽車的後面。我坐在後面看見你看着前方。我喜歡你開車爸爸,雖然我覺得那太有目的性。是不是能幹的人都像你一樣有目的性呢?你總是帶我去我要去的地方。學校。家。運動房。就是這樣。爸爸其實我想和你去遠方!我想和你走走停停去遠方。我想你買你喜歡的熱狗分給後面的我一半。我就要一半,謝謝。你現在在抽菸,因爲我睡着了你就不能抽菸了,可你不知道我喜歡煙。我也想你分我一口。我就要一口,呵呵。
爸爸,你欠我一小段時間。這段時間裏我們可以悄悄去一個遠方再回來。這期間我們還抽了煙吃了熱狗打盹睡覺接了電話。然後我們回家。爸爸我喜歡我們的家。我們回去的時候是快樂的。你看它建在荷花池旁邊,夏天天黑了荷花仍舊明亮。我看見荷花探頭去泉水裏洗臉。然後繼續明亮。爸爸如果沒有時間陪我去遠方,我們坐下來看看荷花好嗎。它們離我們很近,非常友好。我們就安靜坐下來看荷花吧。
啦啦啦,荷花照亮我的家。
啦啦啦,荷花照亮小魚蝦。
爸爸,我忘記問了你喜歡我唱歌麼。
爸爸,我現在和你相距一片陸地兩塊汪洋。可是我常常夢見荷花和我們的家。我們的家啊爸爸。我夢見你牽了我的手過馬路。
爸爸我們是去看荷花嗎?
我要把我欠你的小段時光還回來。你牽着我的手說。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