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中華日報-0227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刊登在中華日報.
我的人生都因為粗枝大葉的本性,顯得更生動活潑~有時回頭想想,都可以自己逗笑了,和大家分享我那驚人的廚藝.
——————————————————————
結婚後我和先生依舊住在台中,婆婆從南部上來幫我照看孩子,這一天,大哥和大嫂,他們從台北開車遠道而來,理所當然就要秀一下我的廚藝,將我的看家本領全部都使出來。
我和先生差了十七歲,所以家族的人看我年紀輕。就以為我不會煮菜;在大哥大嫂他們到訪前,我忙進忙出,就在我煎好了「脫光光的魚」,炒好了雞肉,以及青菜,還有外加胡椒蝦之後…照一般桌上的配備,少了一鍋好湯。
當時沒有康寶湯包,我翻了冷凍庫,看見了救星。
「啊,有貢丸,有十幾顆夠吃了吧~耶!」我喜出望外,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當然要煮新竹貢丸湯啊,簡單好吃,水煮給它滾,切蔥花,就把整袋子的貢丸都丟進去啦~還灑了胡椒調給它一點點的辣,放了點鹽加味素調味。
這時候,婆婆從外頭走了進廚房關切我煮菜的進度。
婆婆:「阿君!妳煮啥?」
我:「媽,我在冰箱找到貢丸,我煮貢丸湯,應該是可以,快好了,擱等一咧。」
婆婆:「好是好,但是,你冰箱什麼時候有買貢丸?」
我:「有啦有啦.裡面我有找到一包,就是有啊!」
婆婆聽我講了,便去打開了我的鍋子,端詳一陣子,頓時臉色大變!
婆婆:「阿君!那不是貢丸啦!」
我:「不是貢丸?不然是什麼?」
婆媳兩看著鍋內載浮載沉的貢丸好一陣子。
婆婆說:「嘿係…係乃雞。」
我:「蛤?乃雞?蝦米,不是貢丸!」
果然,我仔細看清楚鍋裡蔥花旁真的不是貢丸,而是冒牌的荔枝,因為是剝皮的,放在冷凍,被我誤會成了貢丸。
那鍋湯使我和婆婆在廚房裡狂笑,最後它因為被婆婆揭發是冒牌的貢丸,而不能上桌供人品嚐。
送走了大哥和大嫂,大家忍不住討論荔枝的來龍去脈,因為出現在冰箱,實在是太奇怪了。
婆婆:「為什麼會有乃雞在裡面?」
我們也想不出為什麼。
結果我先生聽到我們的談論,他生氣了,看了我又碎唸著。
先生:「妳之前不是吵著要吃荔枝冰?我就給妳剝了冷凍,誰知道妳竟然沒吃?」
荔枝的身世明了,原來是先生疼愛我,幫我剝皮做了荔枝冰。荔枝冰就是把外殼剝下,裝好幾顆在袋子裡,拿去冷凍庫冰,這樣就是荔枝冰生成方式了。結果,我竟然忘記這件事,也不知道冰了多久就是,再重現天下,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最後那碗湯,當然就沒人要喝了,因為太詭異了,沒人敢嘗試。
雖然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但卻有了一個有趣好好笑的回憶,關於冒牌貢丸的荔枝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