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十四題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戰爭是上個世紀的事。」
在太平盛世裡待得久了,戰爭變成一部部偉大的史詩電影,震撼人心,卻遠在另一個時代。
在盡力守護和平的社會裡,戰爭變成普通的政黨輪替,普通到「只是換個政府帶領」是看見憂國憂民的報導時,第一個反應。
就像睡了一覺發現執政黨換了一個,就像騎在路上突然發現民意代表換了個人。
知曉了,也僅止於此。
有時覺得有趣,在不懂政治利益與衝突的民間,唯一的要求是自由不受限。
只可惜,在戰爭之下,這些無法洞悉政治的人是最微不足道的犧牲品。
像用完即丟的衛生紙。
像踩扁了也無所謂的雜草。
「如果戰火延燒到了這裡,你是否會抗爭到底?」
怎麼抗爭?
用我打不開瓶蓋的手?
然後拿起那枝從來打不到靶心,好像叫做槍的工具。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那會是另一場,遙遠以後的後代,將當成電影欣賞,或在歷史課堂後百無聊賴地全數換給老師的生靈塗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