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十一題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怪異,卻也不再獨特。

「你很特別。」

我一直都不知道,這句話是褒是貶。
特別和古怪的界線,我也一直都不會拿捏。

我害怕別人的注目,卻討厭隨波逐流。
我仰慕屈原的獨醒,卻學著餔醩歠醨。
所有人都在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可沒有人做的事也不一定比較正確。
而在我曾經一分為二的價值觀裡,我無法理解不能分辨出對錯的事情,究竟該不該存在。

在那段最徬徨最自卑,也最愛無病呻吟的日子裡,我努力地把所有鋒芒遮掩、把所有銳角磨平,全世界都在左右逢源,我又憑什麼有棱有角?

後來才突然發現圓潤而光滑的模樣,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樣子。
不再是不規則的原石,卻也打磨得過了頭,失去了特色。

光透過層層綠葉撒下,岩壁下,我試著找回那顆獨一無二的頑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