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改變習性的二次經驗記錄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初報名了瑜珈課程,每星期四上課,3月開課已經上了一次課。

昨天晚上,要上第二堂課,巧合的是,同一時間,朋友約我討論事情,當下的直覺念頭,本來想拒絕朋友的邀約,因為我有事。

但是轉念一想,這次討論的主題和我切身相關,而且又有機會可以再認識幾位朋友。
以原本的習慣,作法一定是拒絕朋友,然後做自己的事。

但是,昨天我改變了作法,向瑜珈課請假,而出席了聚會討論,這算改變習性嗎

而討論也確實很有意義,大家不是來哈拉的,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達成初步共識之後,不囉嗦,立刻散會。

最近還有另外一個改變習性的經驗,3月12日已經排了某個非常熱愛的工作,突然收到學手語的邀約,學手語我真的有興趣,而約我的朋友,也是盛情令我難卻,於是我答應她,會想辦法去調開原本排定的工作,或是找人代替。

然而,靜下心來之後,我知道自己想捨棄學手語這個選擇,去從事原本排定的工作,它在我心中重要性的排序很前面,後來我拒絕了學手語的邀約。

這二次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所做出的決定,讓我自己很驚訝,我發現自己跳出既定的框架,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也不再因為盛情難卻,而放棄或屈就自己原本真心想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ing
    Ching
    🤠發現方格子,是個很好的紀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