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接受人家的幫助;瑜珈課;豐盛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頭幾次,聽她說:「第2次鐘聲的時候……」我找不到哪裏有鐘聲?過了幾次,聽到了,再下一次才聽到原來有第一次的鐘聲,奇怪,前面幾次2聲都沒聽到,哈!
早上聽第9天,「己所欲,施於人」,這個說法是不錯,她強調要先幫助別人,自己想要的就會來了。我現在的做法是,先幫助自己,有餘力再幫助別人。而且,以自己想要的去付出,人家不一定需要,那就浪費了,也造成對方的困擾。
說到幫助別人,我碰到很多人都是拚命幫助人家,但是不肯接受人家的幫助。20多年前,我上團體的成長班,老師說:「接受人家的幫助是一種能力。」我才明白,像我們這種好心、熱心又雞婆的人,幫助人家是一直在做的事情,但是很難接受別人的幫助,聽到老師那麼說之後,我才開始注意這個問題,學習接受人家的幫助。
需要的時候,接受人家的幫助,情感才會流動,人家也想找機會幫助我們,不是只有我的付出才是對的,也要接受別人的幫助、別人的贈送,那真的是一種能力。
曾有朋友,送她一個東西,她「馬上」回送一個,我的心裏其實是有些失落的(也不高興),我希望我的這份情可以保持久一點,她這麼馬上回送,好像馬上還我的情,我在意的情就一筆勾消了似的。
我曾在一節目上聽到于美人說:「我覺得我要做很多,人家才會愛我。」(她那時離婚了),我深有同感,以為要做很多,才可以得到人家的愛,但真正的愛不是那樣的,不用做很多,也可能什麼都不用做,愛就是愛,不是交換,不是討好,不是回報—這些我們當面講講會比較清楚。
其實是藉著東西,或是幫他做事,傳送我們對他的感情,重點不是東西或是做事本身而已。
2021.8.26.
================================
朋友的瑜珈課,疫情期間,只有願意線上上課的班改到線上上(只有2班),我建議她開新班,讓不能實體上的人也可以上,我要上。
前2天,她問我哪天的晚上不行?她在調查想上的人的時間。我說週二有線上運動課,不行。後來又給她line,說這期8/31最後一次,如果她的有開成的話,我就改上她的,原來的本來也在想要暫停。
結果是排在週四晚上,我說可以,問了她價錢,共2個月,8次。回答完了,過了一陣子,我才想到,週四是正念課耶!我怎麼忘了,一點都沒想到呢?也正好排在週四,那是什麼意思呢?正念好像也沒有那麼想上,那就請假吧!
有時候這些事真的很奇妙,我不認為是記憶差,或是恰好忘記而已,總是會再感覺一下那個感覺,想一想,這些陰錯陽差的事情總是有意義的。
下午5點多,接到瑜珈老師的line,說那課要回到社區實體課,所以線上課可能沒有了。哇!真神奇耶!(也是她的動作很慢,到了9月才要開線上課)
我將這件事寫在正念群組中,如春老師回:
「疫情中很多事就是這樣不停變動的,而正念就是接納。週四原來也考慮八堂正念線上課程,後來因為價格放棄了,要繳的學費太多了。一樣,我們還是會上線練習,有空的依然歡迎喔」
我回:「原來老師也有在考慮另外一個課程, 結果放棄了,
看起來, 我們的週四正念課能量比較強喔! 其他的自動讓開, 哈!」
她:「原來如此啊」
(註:我將我報名瑜珈課,忘了正念課的事說出來,老師也說出,她原來在考慮報名另外一個週四的課程,後來因為費用太貴而放棄。原來我和她有同步的事情,只是取消的原因不一樣。我覺得這事也很神奇、有趣)
2021.8.27.
=================================
你同事對於鳳梨酥和蛋黃酥還是繼續做到滿意為止喔!還好終於滿意了,你能衡量你的時間、體力不參加她的正式推出,上網賣,嗯!聰明,不是想做的、有趣的事,或是有人邀就要去做。
我這幾年刻意讓自己愉快,去年每天都寫今天愉快的事情,發現,多感覺愉快,會將不愉快擠得比較小,現在已經不太會出現不愉快的事情/心情了。
冥想裏一直在說的「豐盛」,我想那是翻譯的關係,或是找不到適合的名詞來表達,文字或語言是有極限的,有時候不能適切地表達出心裏想表達的,就找一個差不多的,雖然她說的是「豐盛」,可以去想像自己想要的意思的詞。
還有像:「高我」、「高靈」、「宇宙」、「能量」、「萬能」、「神」等等,我花精老師說的是「心靈」,也是在講一個東西,一個世界、宇宙中的能量,但又不是能量,是一個存在,實際上也沒有存在什麼,看不到、摸不著,只能想像。

*你提到你沒有付出,我上一信問了你為什麼?(是指交朋友的事情),你這次有說了一些,我再問:
■是沒有很喜歡對方,沒有很想跟她深交嗎?
■還是一律不想付出情感呢?為什麼?
這個話題可以繼續討論啊!
我和人會隔著一定的距離,自己都覺得沒有很要好的姊妹淘,通常算得上要好的,都是在一起做某事時,事情總有結束的時候,然後就不一定會繼續要好了,我是將它當作「朋友是有期限的」,可是也不是和每個人的情況都是這樣的。我想探討一下,我交朋友時,到底是碰到什麼關卡了?
我這幾年的做法是,先將自己的事情說出來(我也需要抒發),人家也會說她的,如果我自己都不說的話(以前就是這樣),人家也不會說,這麼一來,不是無聊沒意思,沒話講,就是一直在別人的事情上打轉,一直在說別人的事情。各自說出心裏的想法,彼此互相知道、了解,才能進一步交朋友啊!

1點時要上治療師和健身教練的課,頸部,我只報2堂,另一堂是腰部,最近痛的地方較少。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2281875206764/
*這是附近一家生意很好的早午餐店,拿鐵咖啡有圖案,每天不一樣。覺得它很漂亮,很可愛,照完相,還是將它喝了。我還是貼在方格子裏喔!3張
圖片來源:紀餘
圖片來源:紀餘
圖片來源:紀餘
2021.8.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