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慣性的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六、日基本上都要在學校上課,上週日下午有一個重要的線上課程要帶領,本來就預計下午要請假完成。

原來的規劃是跟太太借車,到了時間就躲在車上進行,後來學校課程有更動,中午在校外吃飯,結束後看到學校附近有一個公園,打算停在公園旁在準備一下課程。
在車內我正要把設備連線時,看到外面的公園有幾個涼亭,有人在聚會閒聊,有的在野餐,還有人在烤肉,剛好有一個離他們較遠但沒有人的涼亭,我心想何不就試著在涼亭進行課程。
收起在車上的電腦跟書本,背著包包到涼亭坐下,邊準備東西,邊感受著周遭的一切,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新的體驗,過去就算是線上課程也都在我的空間或是車上,覺得比較不會受干擾。
今天在公園除了是當下臨時的決定外,對自己來說也是學習新的選擇,坐上涼亭裡慢慢就緒後,首先感受到的是一股涼意,雖不至於冷,但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個多小時,還是決定到車上拿外套。
回到座位,連線測試完設備後,在等待的過程,先練習短暫的靜心,讓自己內心跟環境做一些的連結,漸漸感受到背後有暖暖的陽光,有點涼意的微風,因為有穿上外套伴著陽光,感覺特別舒服。接著開始聽到微微的蟋蟀跟鳥叫聲,也陸續有些人在我身邊往來,也許這就是我過去害怕的干擾,而今我卻覺得非常的享受。
課程開始前還有一段合掌的唱頌,身旁有來來往往的人,我內心有一個在意的想法在提醒我:有人在看,這樣會不會很奇怪?另一個看著這個想法的自己卻覺得很自在。
我確實覺得有一種自在跟輕鬆的感覺,以前總是比較膽小,也很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才一開始決定要在車內進行,這次課程跟覺察情緒有關,其中的練習還包含了觀察情境跟內在的關係,覺察聲音跟內在的練習,我很開心因為自己臨時決定將現場移到公園而覺得幸福,除了呼應分享的內容,自己也真正的在感受每一個當下的存在。
課程進行時還有蟲鳴鳥叫聲,有溫暖的陽光和徐徐的微風伴隨,其實還有遠處的烤肉味也傳了過來,一度,身旁還出現一隻很特別的鳥,長得很漂亮,因為在上課沒有拍下來,就這樣欣賞著。過程中我在分享覺察情緒,也在經驗跟感受著情緒,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午後。
這段時間常有機會碰觸到自己的慣性而練習新的選擇,我也慢慢感受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選擇跟學習已經無關乎他人,而是對自己的探索跟體驗。感覺這樣的人生比較放鬆,也相對的有趣。
前陣子在學校班級上有老師跟同學用參訪的緞帶幫在頭上拍照,有同學起鬨要我也帶上一起拍,以前的自己較為嚴謹,而當下也覺得嘗試有何仿,後來有認識我較久的同學說我比較放得開。
跟太太去逛夜市,我跟她說:我想要嘗試一點過去從來不會想要吃的東西,結果我去買了米血糕,這雖然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我覺得幫助我在面對選擇時有了更多的彈性。
最近因為上課已經好久沒有帶耳環了,前兩天心血來潮想到要戴,週末要上課前還提醒自己要拿下來,結果早上在浴室盥洗準備取下來時,我問自己為什麼?
喔~因為有一個擔心,怕別人怎要看待我,一方面擔心年輕同學笑自己有年紀了還悶騷,也擔心年長的同學看到覺得自己有損形象,但我發現這一切都是我內在的故事。
接著~我決定繼續帶著去上課,果然有些同學就很關心的問我,也有私下問我的,是不是有什麼意義呀?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因為我知道我只是很久沒有戴耳環,想要戴而已。
經過這些是,我體驗到當自己有些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一些不同的獲得,也許一些在別人的眼中有不同的樣貌,但自己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樣子,跟舊有模式玩點小遊戲,感覺很有趣,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同時還會有很多不同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5分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有好多的樣貌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毛小孩的老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掃地除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垃圾VS黃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風險是投資過程中必須要認真面對的挑戰,這是你能否長期待在市場的關鍵!現金流,就如同陽光、空氣和水一樣,是構成我們生命多彩的元素 今天帶大家來看「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 」 首先我們必須釐清ETF究竟要怎麼選,才會適合自己 股票組成的ETF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市值型,專注在公司長期的發展,配息型專注在現金流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18
    投資人才:克服AI轉型挑戰的關鍵所在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愛立信研究中心的研究,即便是經驗豐富的公司,也在AI領域面臨著複雜挑戰。克服這些挑戰的關鍵就在於「人才」。 以汽車供應商在自駕車AI初期階段為例,他們需要不斷地優化演算法,同時面臨著資料整合和跨部門協作等新挑戰。隨著技術的演進,管理變得更加複雜,這時就需要優秀的技術人才和
    Thumbnail
    avatar
    黃揚博
    2023-11-05
    【100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美債殖利率、美元走揚,外資再度轉為賣超台股;聯鈞、旭品、迎廣續強;定穎、碩天等投信轉為賣超今天澳洲央行(RBA)新上任的總裁,宣布現金利率目標維持在4.10%,這是RBA利率決策連續第4個月按兵不動。由於對未來的看法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再加上貨幣政策存在遞延效果,所以委員會決定本月利率維持不變,爭取更多時間再觀察各項經濟數據。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03
    與Sam同行:OpenAI首席執行官談AI的挑戰與希望在科技界,有些人物的名字一響起,就如同搖滾明星般令人瘋狂。Sam正是這樣的人物。不認識他?那你可能還沒真正踏入AI的世界。Sam不僅是AI界的巨星,更是這個領域的領航者。當他談論AI時,就像是魔法師揭示他的魔法秘密,讓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AI筆者
    2023-08-08
    挑戰性騷擾:揭示成因、轉變觀念,追求改變的重要性性騷擾是一個長期存在且嚴重影響社會的問題,而其中文化觀念和價值觀的角色不可忽視。性騷擾不僅僅是個人行為的問題,它深深植根於我們的社會結構和價值體系之中。性騷擾的出現和持續存在反映了一種不平等和不尊重的文化觀念。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6-23
    2021 年最後給自己的小挑戰 - 【貼圖製作】有一段時間也沒有在Matters 更新了,今天便來發文分享一下我在這一個月內做的時情 - 繪畫sticker貼圖!這個的過程及內容也比我的想像複雜,讓我一步一步與大家分享一下製作貼圖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1-12-22
    全班的新挑戰-校慶園遊會鬼屋〈噤.教室〉好久沒有來方格子分享了,一眨眼下個學期又過了,連暑假都只剩一個月。109年下學期有太多不在計畫內的事發生,如5/18後全台師生改成線上教學學習模式、我家遇到小強侵襲、阿嬤過世、搬家、教師甄試還有學程的申請等等......。一路忙到了現在還沒忙完,方格子也不斷提醒我休耕很久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1-08-04
    【閱讀心得】挑戰暗黑的青少年小說 ——來自大人心底永無彌補的黑洞在大人所創造的兒童故事裡,許多可能是為了自我療癒,虛弱地彌補心中的缺憾。例如曾經割捨最不能割捨的人或物、犯下最無法被原諒的錯誤、第一次在最倉皇無助的面前崩潰……這些都是成長過程中的夢魘。應對敵人的正確方法是正視它,而不是逃避。因此,我們有了暗黑的青少年小說。在暴風雨來臨前夕先認識暴風雨,預習預防..
    Thumbnail
    avatar
    方肯
    2020-12-02
    讀後 | 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熱情讓挑戰變成遊戲拖了100年的讀後心得 在參加了 盧建彰 Kurt 的座談會後 雖然他的作品卻看過很多,卻都不知道是出自他手 對事物都不喜歡或懶得深入探索的壞習慣 我想讓我錯過了很多有趣的事物吧 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 與其說是文案書,不如說是如何重燃熱情 用力去找到自己愛的,全力以赴的小小指南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11-10
    旅遊業趨勢觀點-香港旅遊業的衝擊與挑戰分析香港旅行社的生存困境,首先必須先從香港旅遊業(旅行社)及關鍵供應鏈的結構向大家介紹......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浪人-ToyoWang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