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公司最被老闆信任的那位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4年生的緹娜是老闆最信任的員工(之一吧?另外一位應該是雪莉?)。為什麼我會知道?個性比較粗線條的我當然是因為老闆站在辦公室的中心,對着世界,哦,我是說全辦公室的人說著:緹娜,我只相信你一個人!(估計跟了老闆很多很多很多年的雪莉,心都涼了零下三百五十多度)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有這樣的發言。我難過嗎?真心的,才沒有叻!對我來說,能夠被老闆信任雖然是一件好事,但如果這個老闆的信任是選擇性的又或者即使怎麼信任都想要人家符合自己期待的話,那我寧願他不要信任我。
基於這一番話,我才發現無論我的 idea 多好,大家都認為這是可行又不錯的 idea,可我每一次 brief 給老闆聽的時候,他總有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以及無謂的發言。起初,我還恨自己太傲慢了,不應該逼 60 歲的老人家去接受新事物。應該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但後來發現原來老闆是不信任我。
是我的問題嗎?是我的問題。那我又要如何讓老闆信任我呢?我發現,真的好難,信任需要時間建立,也需要雙方願意交流以及聆聽。但這麻辣老闆最缺的就是聆聽的能力。
每次在會議上,聽著對方三番四次的無理發言,我聽不下去。終於,我還是沒忍住問最常一起共事的同事——星。因為年齡相仿,我比較容易說出我的想法和感受。誰料到,原來我和之前無緣見面的同事——KK 也有著類似的發言。
“你知道嗎,上一個同事 KK 也是這麼說的”星眨着他的大眼如斯說。聽了這番話,我終於不再懷疑自己的能力。畢竟,身在一個個個都說太陽在西邊升起的環境下,我很難讓大家聽我說:太陽是東邊升起的!
因為知道老闆最信任緹娜,我都會在開會前和對方溝通好我的想法以及建議。作為設計部大姐的他都會笑笑說:這真的是不錯的點子。我覺得可以和老闆提起。
我倒不介意對方用我的點子去 present 給老闆聽。反正,最相信的人是緹娜,緹娜說什麼,老闆應該都會願意聽一下。我對著懷孕的緹娜說:既然這個點子不錯,你可以和老闆說說嗎?
每天做一堆我覺得不 make sense 的事情,我覺得我的腦子都快亂掉了。我只希望老闆願意聽建議然後有所改變。緹娜笑笑說:點子是你的,你自己說啦。
看著溫柔,講話輕聲細語的緹娜,我頓時覺得果然還是馬來西亞人最好了。新加坡人都怪怪的(當然這是因為我在新加坡的工作經驗關係——初登新加坡就和新加坡老闆以及同事們工作,沒有外國人,哦,唯一的外國人就是我了。而我接觸到的新加坡人(就老闆和同事們)給我的感受,呃我覺得他們奇怪,他們也可能覺得我是怪咖 number one),我有種刻板印象就是——自己人會幫自己人。馬來西亞人是最好,最 nice 的。
事實是,老天爺都很愛一巴掌給我清醒!啊。真痛。
我其實應該要相信自己的直覺,這個緹娜有點不對勁。從知道他懷孕,孩子即將在五月份出生,和我一樣是個金牛寶寶的時候,我興奮地說:和我一樣耶!金牛寶寶不錯啊,很孝順。
對方立刻接著回答說:我最討厭金牛座了。
呃,敢情是因為討厭我還是真的討厭金牛座?為什麼?對方卻答不上來。好幾次,星都告訴我說:我覺得緹娜好像在針對你耶。
我都會說不可能吧?怎麼會呢?老闆最相信的人就是緹娜了。我是一個於他完全沒有威脅的人啊。為什麼要針對我?我又不認識他的老公,勾引個屁嗎,所以針對我幹嘛?我單身又沒曬幸福,兢兢業業地工作賺錢過生活,針對我幹嘛?
我繼續心很大地在辦公室做我的事情。儼然忘記大姑曾經告訴我的一句話:想要弄你的人,是沒有原因的。想要弄死你就是要弄死你。你沒看連續劇裡面,女主角那麼善良還是會被壞心眼女配角針對弄死的嗎?
那時候的我都會笑說:那是因為那是戲劇,男主角都會從天而降去保護女主。啊現實生活沒有這種鳥事。
我都說了,老天爺很愛證明我講錯話。是,是,現實生活中,我是遇不到從天而降的男主,但我偏偏遇上了明明我那麼善良不惹事,卻還要惹毛我的壞女人。WHY 為什麼????要不是對方懷孕,估計,我就要和他剛上了!
啊,給臉他肚子裡的金牛 baby boy 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