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料到的人當上司?行,但請做功課啊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任職設計部的緹娜因為被老闆信任着,所以成為了管理我的人。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到底是管理我這個人有沒有認真營業,還是管理這只有我一個人的 marketing team——就是說如果以後有什麼事的話,“管理我的人”也是要背負責任。這是我對於“管理者(或者你可以說是 manager or supervisor)”的定義。如果好事歸你,壞事是我的事,那麼這樣的人根本不配做領導!
就在我以為“緹娜應該懂行銷,不然為什麼老闆要他來管理我呢”的時候,緹娜問了一個“一問就知道是外行人”的問題,我除了心裡面滿滿的詫異,就是不解——這樣的人真的適合做我的領導嗎?如果我以後有什麼問題的話,估計問他,他也不會回答的。就在我思考之際,星走進我的辦公室問我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我問星:你知道如果我想要在臉書發一個文,但日子是在前些天的,做得到嗎?
我故意問星,想要看看不是行銷部門的他到底懂不懂臉書有這樣的功能。星迅速回答說:知道啊!發文的時候不是有提供幾個按鈕,可以選擇嗎?
我點頭說是。心裡面對於“緹娜成為我的上頭”有著滿滿的問號。我的性子是這樣的,沒料到(粵語:冇料到。形容一個人沒有什麼本事。)的人成為我的上頭,只要有心幫忙,絕對不是問題。但事實是,緹娜什麼都不懂就算了,想要提供意見或是給予批評的時候,居然完全不上網查清楚,劈頭就是“我覺得這樣不好,不如這樣。。。”。一開始,我還能耐心解釋,告訴對方他的點子哪些可行,哪些是他們設計部的天馬行空,也要顧慮一下臉書的限制以及基本要求。
可是時間久了,我就會覺得既然是我的上頭,沒料到真的沒關係,可是可不可以做一下功課?如果不做功課也沒關係,可不可以至少和我一起討論?而不是劈頭一句 NO ? 這讓我做起事來真的很不干脆,礙手礙腳的。粗魯地說一句,沒料到的話就給我閉嘴。當然,我除了尊敬老人家,我也尊敬孕婦。咕嚕一聲,把這一股氣都往肚子裡面吞。告訴自己:這都是宇宙派來試煉我的。
當然,宇宙就是要測試我的極限在哪裡!接下來的挑戰,真的越來越緊張刺激!
從我上班的第一天因為遇到無禮又無理的老闆時,直覺告訴我必須離職,但我選擇理性地忽略心底處的感覺,告訴自己不要玻璃心,不要當草莓族,不要想太多。我硬是撐到一個星期後,才發現這家公司的老闆很有問題。當一個老闆有問題的時候,整間公司的構造甚至是員工或多或少也是有問題的。但固執的我,硬是選擇理性看待整件事情,然後天真地覺得自己可以改變一切。
原本試用期為三個月的我,莫名其妙度過了第六個月,當時的心態就是想要藉著這幾個月來做出努力和嘗試改變老闆守舊的想法。如果這些月來都做不出什麼改變的話,那,一天不確定我,我就可以丟信然後直接走人。可是,誰知道來到第六個月的時候,緹娜把我叫進會議室,然後對我說了一大堆屁話,毫無重點可言。看著雜物一堆的會議室,再看着緹娜,我不知道對方把我叫進會議室的原因是什麼。直到我聽到“你的表現不錯,我們會通過你的試用期,但是我們還需要時間來觀察你,然後才會起薪。”
哇咧,雖然他是管理我的人。可是這番話不是該有兼人事部的雪莉來負責的嗎?(真的是“兼”aka)緹娜幾時插足人事部去了?緹娜有什麼資格和我談論試用期過不過,加不加薪水的話啊?而且這麼簡單的東西,開場白需要帶我繞花園那麼多圈嗎?而且他說出的話也很不合邏輯。
如果我的表現不錯的話,那麼為什麼不起薪?如果想要觀察的話,那麼為什麼要讓我通過試用期?撇除金錢,我更憂心的是,幹!通過試用期後,如果要離職的話,那我就要 serve two months notice 了!那,有公司會願意等我兩個月啊?我可以不要錢,也不要通過試用期嗎?幹,早知道應該快點找工作的!
我的內心淨是吶喊。幹~啊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