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膚質是怎麼來的】斷絕保養品的保養方式|產品研究#01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陣子回台灣的時候
跟一位大學時期認識的同學見面,赫然一驚
發現同學(學姊)的膚質非常的好。
我便請教了一下保養的方式,結果得到了一個讓我很震驚的答案。
因為學姊她
.
.
.
「根本就沒有在保養」
━━━━━━━━━━━━━━━━━━━━━━━━━━━━
▼ 從「肌斷食」「保養常識有9成都是騙人的」這兩本書說起
━━━━━━━━━━━━━━━━━━━━━━━━━━━━
這真是太神奇了,也因此促使我去做這方面的研究
翻閱一些日本皮膚科醫生撰寫的書籍。
想來寫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
.
說起肌膚,就不得不提起瓶瓶罐罐地保養品
想必大家也跟我一樣被慫恿花了不少錢在保養品上吧
.
「肌斷食」與「保養常識有9成都是騙人的」
這兩本書提倡的理念和做法其實大同小異。
主要都是在說「盡可能地減少那些護膚產品,回歸最自然的保養方式」
才能達到真正理想中的好膚質。
我們其實不需要那麼多東西,徒增我們的負擔。
不管是實體上的(衣物包包鞋子等),還是身體上(保養品瓶瓶罐罐)的。
簡潔扼要地說吧:
我們肌膚的細胞會一層一層地往外推,而處在最外層(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肌膚)都是死的細胞。
所以問題就來了
.
.
1.再怎麼在臉上塗抹昂貴的產品,這些東西都會被代謝掉
膚質很糟的人,可能一時一間會覺得有改善,但是過幾天沒塗抹後就會被打回原形。
2. 讓臉上保持滋潤,等於阻礙了皮膚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的機能
廣告老是在講保濕保濕…但是水一直留在皮膚上,是會產生壞處的。
阻礙了新陳代謝會如何? 可能膚況會變差,而且可能會出現一些常見的肌膚問題。保養品裡面含的化學物質也可能會傷害皮膚,讓皮膚變得敏感。
3.維持良好生活作息,促進良好新陳代謝,是開始有擁有好膚質的第一步
這些書一直在提倡我們人體有「自我修復功能」
而我們要做到的僅是「不要妨礙這個功能運行」「維持它的生理機能」即可
4.保養品中的化學成分讓肌膚越來越敏感
這樣講起來,保養品真的是一個大坑啊…
等於說…
讓你有「皮膚暫時變好的錯覺」,進而促使你一直回購產品
然而,這種有礙皮膚身體機能運作的保養動作,會讓你新生成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差。身體分裂出的細胞不優良,當然一停用產品就會「現出原形」了。
以至於大家都不敢停用保養品,因為一停就無法再得到那個「皮膚暫時變好的樣子」
我實行不用任何保養產品和化妝品(除非工作需要)已經一年多了
上次拍攝影片的時候只有稍微塗上隔離隔離霜而已。
也被身邊的人問說是用什麼保養品。
「沒有,什麼都沒用」
「省錢健康反而還得到效果,摸拉仔兼洗褲」
━━━━━━━━━━━
▼ 清潔部分怎麼辦?
━━━━━━━━━━━
但,至少洗臉的還是要用吧?洗髮精還是要用吧?
.
我一直都有在尋覓適合頭髮的洗髮精
我的髮質比較細,所以我一直都很怕這些市面上的洗髮精添加的化學物會進一步傷害髮質。
在日本、加拿大 台灣期間,試用過各種不同品牌的洗髮精。在日本居住期間更曾試過 shampoo-free (不用洗髮精只用清水)的洗頭方式。
.
poo-free的方式我只維持幾個月,因為還是覺得有點受不了哪種好像沒有洗乾淨的「感覺」。
考量到對於化學成分的顧慮,我一開始在選擇的時候,都是看那些
「成分用的最少、相對來說可能比較單純的洗髮精」
迷失在選擇的時候,我通常都會去選花王。
原因無他,純粹就是看它成分用的比較少。
.
一開始會用到這款洗髮精是因為,前面提到的「肌斷食」一書中
有提到用「天然皂」的洗臉方式。
也就是無添加香料 化學成分的肥皂
必須用相當傳統的製成工法去製作才行,而且成本比較貴。
搜索了一下,發現有兩家日本製造公司「miyoshi」「牛乳石鹼」
所製作的產品,可能符合我要的這些條件。
上了日本官網去查看,發現他們都有把製作過程的手法給寫出來,確認了一下,是符合書中所提及的製成工法後,我就下定了這兩家的肥皂,決定用書中「天然皂+清水」(用海綿起泡)
並搭配不搓揉、按壓式的洗臉方式,開始了新的「洗臉實驗」。
目前用了半年左右了,感覺效果還不錯^^
(而且真的太省錢了.. 雖然以市面肥皂的單價來看是貴的,但是,反而省下了購買那些成本低廉價格昂貴的保養品,簡直是賺到)
洗髮精也是「miyoshi」連帶推出的產品,叫做「肥皂洗髮精」(泡沫式)
.
我們都知道好的洗髮精,洗完頭時摸起來應該是很粗糙很乾的,像摸掃把一樣的感覺… XD
這是對頭髮好的、不傷害頭皮的「好洗髮精」的象徵,只是大多數人都不喜歡這種感覺。
.
除了皮膚一下,最近也花了滿多時間研究牙科的
牙科的貓膩非常多,而且雖然牙科診所林立,但是真正為病患著想的醫生絕對是寥寥可數,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好醫生,是很耗費時間精力的。
以醫科專業之名行斂財之實的人很多,其實花錢還算事小,為此傷身才真的是損失。大家都要學會保護自己,下一次我們再來講講牙科常見的幾大貓膩。
.
想要進一步了解肌膚構造及原理的同學,可以去看看「肌斷食」這本書唷。
- - - - - - - - - - - - - - - - -
(IG 請直接點按個人簡介連結喔)
(FB請點按個人網站喔)
.
【哪裡找得到我】
傳送門|Yuna 社群平台連結及創作💛
https://linkby.tw/yunayang/
加入 LINE 官方好友帳號|過來人分享語言學習迷思與觀念+實用資訊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限動精選有連結喔!)
.
【Yuna 開設的線上課程】
Hahow|文法課程【實用日文輕鬆玩】:化繁為簡、圖解打基礎、打造日文基因
https://hahow.in/cr/yunayang
.
Hahow|口說課程【打開你的日文話匣子!有說有效的話題聊天術】:口語會話x28個聊天話題=擺脫生硬教科書日文、變身日本腔、讓講話方式更像日本人!
https://hahow.in/cr/yuna2022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筠 Yuna
楊筠 Yuna
一位自學外語的過來人 :) 自學日文兩年通過 N1 後就職於日本數年,另有台灣及加拿大的日文家教經驗、大型日商集團專職口筆譯經驗 歡迎加入 LINE 官方帳號獲取自學日文資源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