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書名:朱家的故事
二.著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三.出版資料:出版社:漢聲雜誌 出版日期:1986 年
四.頁數:30 頁
五.內容大意:
朱媽媽每天忙著照顧先生、兩個兒子,忙著洗衣煮飯、 清潔打掃、鋪床及燙衣服,而且還得出門上班賺錢,而先 生和兒子們都視為理所當然,他們不但不幫忙,還常常催
促著朱太太做這個做那個。終於有一天,朱太太離家出走, 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你們是豬!」這下子,朱家父子 不得不自己煮菜,不但煮得不好吃而且還花了好幾個小時, 但是他們還是不洗碗盤、不洗衣服、不清潔打掃。很快的, 他們家就像豬圈一樣。書本上的朱家父子也都變成豬的樣 子。直到朱太太回來,他們才體會到朱太太的重要及辛苦, 他們開始鋪床、洗碗和燙衣服,改掉過去懶散和依賴的習 慣,發現全家一起做家事真開心,而朱太太也終於能夠開 心、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六.讀後心得:
家事是每個人的責任,應該要全家分工合作、互相分 擔才對。看完了這本書,我發現我應該要趕快去做家事了! 也感受到當媽媽真是辛苦的工作。我的媽媽是家庭主婦, 她要承擔許多辛苦的工作、做不完的家事。一般人工作是 能賺錢、有報酬的,而對媽媽來說這個工作的報酬就是我 們能健康快樂、衣食無缺。媽媽真是偉大!
七.評語或結語:
家事之所以稱為家事,意思就是全家人的事,理所當 然所有家庭成員要一起承擔,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而 且媽媽快樂,全家才快樂。
    4會員
    4內容數
    Twice新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分享]-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下本文討論了組織文化、知識管理、部門目標和策略等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各種建議和策略,讓您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組織中的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4-06-11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閱讀心得:早安,我心中的怪物家庭以及成長的經歷絕對是一個人個性養成以及創傷來源最大來源之處。無論那些記憶我們是否早已拋諸腦後,對於長大的我們影響甚深,尤其是那些我們真正深愛過並且在內心一直依賴著的人。看到第一篇案例的故事就能讓我心有戚戚焉,並且感同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蘿拉父親的父母親,也就是蘿拉祖父母那段,或許
    avatar
    感同FTSW
    2024-06-09
    閱讀心得:《反脆弱~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作者塔雷伯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具原創。我可以接受他的觀念。因為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非對稱性、非線性價格走勢、隨機但非常態分配的厚尾現象(跳躍式的大波動)、極端風險等,況且我也讀過塔雷伯的《隨機騙局》《黑天鵝效應》這兩本書,對於他寫作風格已略能習慣,所以比較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論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6-07
    閱讀心得書名:貪財貓神 作者:文:王華/圖:鰻魚蛋 出板社:小兵出板社
    avatar
    徐葦芹
    2022-03-08
    [閱讀心得] 惡血,理想與現實的現實扭曲力場這是我近幾年來,讀起來最為過癮的一本揭露商業騙局的書籍。作者講述血液檢查公司(Theranos)創辦人伊莉莎白,從一個改變世界的願景開始,藉由革命性的血液檢查技術,宣稱只要一滴血就可以做出數百種的檢驗。當時如日中天的伊莉莎白,公司估值90億美元,是當時最大的一隻獨角獸。 什麼是獨角獸? 龐氏騙局
    avatar
    吳柏宗
    2022-02-20
    閱讀心得│走路的人,河正宇:世上沒有錯誤的路,只是稍微崎嶇罷了關於走路的好處,網路上到處都看得到文章,被封走路教主的河正宇能寫出什麼新玩意兒來推廣走路呢?說教人人不喜歡,河正宇直接陳述他的經驗,他是如何將步行運動實踐在生活裡,從早到晚,從近到遠,如何體會「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走路又怎麼改變他的身心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20
    【閱讀心得】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文字遊戲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Laura),如同-但丁《神曲》中的貝緹麗彩(Beatrice)、奇諾·達皮斯托亞(Cino da Pistoia)筆下的賽爾瓦吉亞(Selvaggia)、薄伽丘筆下的菲亞美塔(Fiammetta),是一種Senhal(使用於文學中的喻託性的人格)。  「蘿拉」也如同上述的幾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澤然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