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極限返航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9789576587764

今年要是被問有什麼必看小說的話,絕對要推這本!

電子出版日期是225,9號那天才買的,我314就看完了,你就可以知道這本有多好看!一般來說我看書的狀況是一本舊的看完開一本新的,然後交互消化舊的書先,但是小說通常是看哪本順眼我開哪本,原本是先開試讀,因為我擔心科幻小說我會看不太懂或是太想吐槽。尤其又是這種歐美小說,但這本真的是不愧書封上寫的亞馬遜總榜蟬聯37週的書,真的很讚!!!!!!
喔還有如果不愛被暴雷的話我建議你連簡介都不要看,書買了直接從頭開看就對了!我當初是只知道主角沒有記憶在太空船上醒來我就買了,可見有多怕暴雷XD
就在我快要看到主角想起自己是誰之前我手賤去點了簡介想看看評價,結果名字就這麼大辣辣出現在簡介中了,你說我是不是白目😂
總之科幻小說的主角從失憶開頭這點就很有趣了,再來是書中關於科幻的部分不是虛構到太誇張反而是基於真實科學的部份去發想,這就很有趣啦!(但還是要分清楚虛幻跟現實啦)如果是學科學或是物理的人可能會聯想到更有趣的地方去。但我就是亂聯想而已就覺得很有趣了!
這是一本有愛、可愛、又溫馨的科幻小說,總之今年要推薦小說的話一定要推這本!
還有這本小說已經確定要拍電影了,如果上映的時候我還記得的話我要去看!
不暴雷的部分就到此為止。
在我六吋閱讀器裡面顯示的頁數是1131,實體書應該也是蠻厚的

接下來要爆雷,非關人員請迴避!

但其實就只是想要劇透一點可愛的對話而已,不會特地點出時序或章節,不介意的話也沒關係啦~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你要確定喔~再不撤退來不及了喔~

洛基有夠可愛!!!!!!!!!!!!
雖然一開始描述他的形體的時候我有想丟閱讀器的衝動,可是看到後來覺得這傢伙根本吉祥物!!希望到時候電影他可以長得可愛一點不要太擬真外星人的樣子。
「你現在變得很笨。你睡覺,我看」
「人類會漏水!好噁心」
「你長得很像蜘蛛,讓你知道一下」
「很好。我驕傲。我是可怕的太空怪物,你是會漏水的太空胖子。」
「你的臉在漏水。」
「別擔心,人類就是會這樣。」
我可以期待一下像是BAYMAX那種的萌物嗎!!這種笨笨的說話模式真的好可愛!!!!!
「在極限的恐懼中出航,在無私的愛中返航。」
其實封面已經點出整本書的結局了,人類就是因為有時候感性會勝過理性才有趣,如果是我與其回去要面對已經巨變的世界,那不如留在最困難的時候一起共患難的夥伴存在的外星球,至少有那個生命能夠比自己還要長很多的老朋友陪著,雖然到人類生命的盡頭之時也許會讓老朋友感到難過,感覺上很自私,但比起洛基漫長的生命來說,萊倫的逝去只佔了他生命的一小部分而已。
雖然這終究只是小說,我相信銀河系裡一定不只有地球有智慧生物,而其他的智慧生物也不一定如我們想像中的友善,但「希望」也許是唯一只有人類擁有的既愚蠢又可愛的念頭。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