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穩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長大越發現自己情緒很容易受波動
常常因為別人的一言一行而變得很悶
或是會很害怕別人是不是因為我的一句話就開始對我不開心
時時在反省自己的說話方式,好像真的很容易不小心惹人生氣
又繞回去原點就是很容易情緒上來或是不太會說話而說出一些讓人不高興的話
我好想做一個有智慧有懂應對進退的人,不是一味的迎合別人,深怕自己不合群就沒辦法融入一個團體裡。這到底是不是小時候受了什麼創傷才變這樣...
覺得自己的缺點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太容易怕別人不高興,容易被情緒影響就說出很多多餘的話。
做事跟講話沒什麼智慧... 快30歲的軀殼,有點形同虛長,覺得自己的內在似乎沒有跟著成長成應該要有的樣子。
我想第一步就是,不要太衝動的說話,寧願閉嘴也不要多說什麼,也不要急著去替自己辯解,常常都越解釋越糟糕。
希望1個月2個月甚至半年一年的我回來看到這邊文章的時候,我在情緒控管上已經漲了點智慧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圓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容易的情緒穩定我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的生活當中,媽媽從我五歲起就扶養著我長大,爸爸在我還沒進入幼稚園時期,就有好幾次入獄,在懵懂之中,我好像知道爸爸是一個社會人,又稱為「8 + 9」,在爸爸還在的時候,媽媽從未打過我,爸爸是一個情緒沒有很穩定的大人,也是我最討厭的大人。 從爸爸身上看見兩雙腿都是刺青,我想那是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4-05-04
生活學習|情緒穩定Ruby在生活中學習了情緒穩定的重要性,並分享了一次對這個詞的印象深刻的經歷。
avatar
Ruby
2024-02-16
113/01/18-情緒穩定有個情緒穩定的愛人到底有多重要?一個情緒穩定的人,才是我們理想中的伴侶。式表達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1-19
情報與情緒穩定的重要性本文探討了維持情緒穩定的重要性,並提出了分析和收集情報的方法。文章中描述了作者在與腦傷者相處時的一些經歷和觀察,以及對星星兒的情緒穩定需求。最後,作者提出了未來計畫,包括維持情緒穩定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3
情緒穩定,是被愛出來的。你做得到情緒穩定嗎,你知道情緒穩定都是靠著「愛」一點一滴地灌溉出來的嗎? 不要被情緒帶著走,而是你控制著情緒。 我知道很難,但不能放棄,一起努力成為更好的人吧! 不論怎樣,一定有人愛著你。 我都在!
Thumbnail
avatar
威威想睡好覺
2023-12-19
誠實媽媽經|規律生活有助情緒穩定規律生活型態可以讓小孩的情緒處於穩定的情況,因為小孩通常還沒發展出高能的應變能力,太多的變化容易造成他們情緒亢奮與焦慮,長時間的亢奮與焦慮會再次影響到小孩的作息與情緒。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1-07
情緒思考當承認用情緒思考時,就是開始用理性思考的開始。
avatar
David Wu
2021-11-15
情緒難題#12|《情緒修練》:只有你背叛身體,沒有身體背叛你前陣子,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痛,使我不得已休生養息,無法繼續努力工作,當時感到挫折的我寫下這麼一段文字:「當我努力為工作付出,下場卻是換來身體的背叛。」 後來,我在閱讀《情緒修練》時,令我羞愧不已,我發覺是我誤會了自己的身體,不是身體背叛我,而是我背叛自己的身體。 請你想像你的身體是座金字塔,裡面有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27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