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難題#12|《情緒修練》:只有你背叛身體,沒有身體背叛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痛,使我不得已休生養息,無法繼續努力工作,當時感到挫折的我寫下這麼一段文字:「當我努力為工作付出,下場卻是換來身體的背叛。」
後來,我在閱讀《情緒修練》時,令我羞愧不已,我發覺是我誤會了自己的身體,不是身體背叛我,而是我背叛自己的身體。
請你想像你的身體是座金字塔,裡面有成億的細胞工人正在幫你工作,維繫你全身的健康。而這些細胞工人最在乎的就是身為主人的你,正在用什麼心態看待細胞工人的努力。-情緒修練
也就是說,細胞工人不眠不休地為我的成就而辛勞努力,但當它們累垮無法工作時,我卻還怪它們背叛自己,使我無法繼續工作,我得到身體最大的幫助,但我卻如此不知感恩細胞們的付出。

永遠不要忘記你是帶領全身億萬細胞的主人

智者常告訴我們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或是其他所有的一切,但這些都是「向外感恩」,而我們經常忘記要「向內感恩」,感恩自己,尤其是自己的身體,為我們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
我們是身體的主人,底下有成千上萬的細胞工人,不遺餘力的為我們工作,我們最該感謝的就是這些任勞任怨的細胞工人,而最忘恩負義的就是當身體出事時,還在責怪自己或是批評自己的身體。
請你好好感謝你的身體,無論它們現在表現得如何,都還是能夠讓你活著。
你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個動作,都是成千上萬細胞工人努力的結果,請你好好善待它、感謝它、呵護它,千萬不要唾棄它、討厭它、厭惡它。
即使你覺得沒有活下去的價值與意義時,這些細胞工人仍舊努力的工作,維持你的身體機能,讓你能夠繼續一口一口的呼吸,血液繼續在身體裡流動著,它們不曾放棄自己的工作,而它們不斷在暗示你的是:「請你也不要放棄我們」。
帶著身體去休假吧!

同場加映:送給很能同理別人卻無法同理自己的你


書籍資訊
書名:《情緒修煉
作者:許添盛,齊世芳
出版社:賽斯文化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給我一些讚助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7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閱讀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