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穩定,是被愛出來的。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我幾乎不會向大家形容我是個「情緒穩定」的人,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情緒時常不穩定,起伏不定。直到長大之後,才漸漸得知「情緒穩定」這個詞,剛開始知道這個用語的時候,我就想:我一定跟這個詞沾不上邊。直到我遇到我現在的男朋友,他是我遇到過最穩定的人,他不會有太多的情緒波動,不會開心到飛上月亮,也不會難過到控制不住自己而哭泣。跟現在的男朋友交往以來,我從來沒有正面地向他表示我對他的情緒穩定的佩服或羨慕或是提起這件事。一直以來,我都在默默地觀察著他。

我開始回想,當他遇到不順遂或讓他難過的事情的時候,他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是遠距離的關係,總不免會有回到各自的城市努力的時候。當我要送走他的時候,我總是覺得非常不捨,有時會大哭。這時候,他不會說:「不要難過了」之類的話,他反而是說:「你想想我們很快又會再見面了」「考完期中考我就出現了」神奇的是,我馬上覺得沒有那麼難過了,他把離別如此悲傷的事轉變成讓人滿心期待的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轉念」吧。

仔細想想,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我男朋友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於是我開始好奇背後的原因。我想這一定跟男朋友的父母脫不了關係吧,經過幾次跟阿姨的聊天,我漸漸覺得阿姨是個情商很高、很有智慧的人,阿姨給我一種很安定的感覺。我想男朋友一定深深地受到他們的影響,我男朋友也是非常非常非常乖的小孩,他沒有叛逆期也沒有跟家人吵過架,甚至有一次他跟我說,他非常生氣叔叔一件事,他去洗了臉之後就忘記了。他把他最生氣的時刻處理得這麼雲淡風輕,我心想:怎麼辦到的?

今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情緒穩定是被愛出來的」這句話,我馬上想到我男朋友,當我把他送給我的項鍊放到自助洗衣裡斷掉了,我愧疚地跟他道歉,我設想他可能會唸我。結果他說:「那個又沒多少錢,我下次再買一條給你」當我幫他導航時報錯方向時,他也沒有說什麼,他只是輕輕地說了:「下次記得大概一百公尺要跟我說一下」我想著跟他在一起,我有天也會變成情緒穩定的人吧。

最後,我覺得爸媽帶給我們的影響真的很大,但我們沒辦法選擇父母。那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努力不讓大大小小的是波動我們的心情,心態上的轉變真的是很重要的課題。雖然這件事我也還在學習,我也覺得很難。過程必然艱辛,但你一定會有所收穫,加油。讓我們一起進化成更好的人。




不想看著自己內耗、頹廢、低迷,一步一步長成更好的自己。這裡面會有我每天認真生活的感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一切。身為共感超人的我,我想要拯救在情緒裡迷失的你。我也想分享很多很多我身邊美好的人、事、物。不嫌棄的話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