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情緒穩定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Ruby都是情緒很外放的人,但某天開始「情緒穩定」一詞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也開始慢慢學習,讓自己不要對每件事情都有過多的反應,以免消耗自己的能量。

最近碰到的一件事情讓我對「情緒穩定」印象深刻,Ruby決定寫出來做個紀錄!

Ruby目前有在相信世代擔任志工,相信世代的空間-Ucafe,一樓有個房間是提供給申請駐村計畫的藝術家居住,二樓是公共的辦公空間。

Ruby的任務是要確保Ucafe的二樓是乾淨可使用以便迎接今天來參觀的訪客!

但那天Ruby一走上樓發現有個人睡在二樓的沙發上!!!當下硬著頭皮去叫醒那個人,輕輕戳了他兩下生怕他有起床氣,那位先生睜開雙眼靜靜地看著陌生的我,說明今天有活動需要使用二樓的場地後,我就下去一樓把空間留給他整理自己。

大概十五分鐘Ruby再次上樓時,他用超級平和的語氣和表情對Ruby說「我並不知道今天有活動,所以需要一點時間整理行李。」

當下的Ruby深深地被他的堅毅眼神和情緒穩定而吸引,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原來這就是我想追求的情緒穩定的表達方式和榜樣吧!

那種不卑不亢且冷靜的表達自己的立場與需求。

後來Ruby才知道二樓空間有一張沙發床會提供給相熟的朋友當沙發衝浪客。

過年剛過,Ruby的情緒似乎有點高亢,寫下這篇文章提醒自己慢慢往情緒穩定的目標前進!不要過度的消耗精力!


65會員
97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