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風雨無阻 by 周華健 Wakin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雨無阻 by 周華健 Wakin  詞/曲:李子恆
愛是漫長的旅途 
夢有快樂 夢有痛苦
悲歡離合人間路
我可以縫縫補補
Wakin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手,從高中時期就很喜歡他,還記得是在一首英文廣告歌曲It's a whole new feeling聽到他的聲音,然後就愛上了這歌聲。Wakin的聲音辨識度非常高,無論他是主唱還是配唱,我可以馬上分辨出哪些是他唱的,在當年的大學聯考壓力下,Wakin溫暖厚實的聲音伴我走過很多個熬夜讀書的晚上。
其實他每首歌我幾乎都可以朗朗上口,今天會特別想要分享這首歌曲,就只是單單想分享,如此而已。
猶記得他出"風雨無阻"這專輯時,其實我還沒辦法很深刻地體會歌詞裡那份濃濃的愛戀,但真心覺得歌詞美、旋律好聽,這首歌後來在年輕時談戀愛的瞬間,成了一個夢想,那時很希望身邊是個可以幫我縫縫補補的人,那樣浪漫天真的想法存在心深處很多年,這樣的夢不知道在甚麼時候淡了、忘了、消失了...
現在聽這首歌,浮現那個縫縫補補的人,居然是自己啊!其實,自己的傷自己的痛,只有自己最清楚,能夠縫補得最恰當的人,也只有自己,對吧? 多年以後,再聽到"風雨無阻",內心不再像當年那樣,有浪漫有幻想、有傷心有怨懟,取代的是微微上揚的嘴角,以及拍拍自己抱抱自己,對自己說:"妳辛苦了!補得真漂亮呢!"
這,不就是自己的"風雨無阻"嗎? 悲歡離合人間路,我可以縫縫補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