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跌落湍急絲巾前
拉你一把重新踩回絕崖
峭壁下方再沒有機會反省
爬山就只剩重力加速度可以遺憾
然後陪伴崎嶇山路
共聽鳥兒唱起心聲
互相提醒石階溼滑
彼此告誡老樹智慧
不知不覺走出曲折古藤
陽光同時曬傷倆人皮膚
星辰一同鑲進眼裡
一起把月色盈滿胸懷
悲喜什麼的全揉合成一條繩索
同心攻頂
看見天高地闊
相信隨遇而安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設計了一場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慢慢打開大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炭深吸了一口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河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事勾著毛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激還願文|「我居然考上了!」文組社會人士該不該唸研究所的腦內活動與我的版本解答本篇文是以一位大學畢業後、工作六年社會人士的視角分享對於文組生唸研究所的各種想法,著重於研究所對於職涯規劃的影響,而非如何考取特定系所(因網路上很多網友們都很熱情分享了,我想以我自己的見解分享更廣大的面向)。 首先,對於自己錄取了心目中的研究所真的感到萬分不可思議,至今仍沒有感覺到實感;既然如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4-06
    一位我尊敬,感激的人我最感激的人雖然不是她,但她在我心中有一個不可或缺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4-02-25
    感激之情,不限形式1. 4   I'm grateful for always this moment, the now, no matter what form it takes. Eckhart Tolle   我永遠感謝此時此刻, 無論它採取什麼形式。 艾克哈特·托勒 作家   【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4-01-04
    心存感激‧人生美麗感恩的心,人皆有之;要大方說出來,才能獲致最大效益。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1-03
    值得感激的平凡小事周末和朋友一同出遊,遇到一位開車很穩,小朋友坐在車上睡得香甜,他整個人的氣質讓我感覺是個很溫和的專屬司機。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10-25
    十分感激大家對於「我對高中升大學英文作文的淺見」的支持!十分感謝大家對於我在一月六日撰寫的兩篇文章的支持! 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樣熱烈的支持與關注!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3-01-09
    我很感激方格子這個平台🤩新的一年我覺得自己內心有很大的激盪和清晰。 這跟外在物質、旁人、發生什麼大事無關。 我只是在2022年年底對過去的自己有新的了解還有認識。也更加放飛自我了,🤣更正確的說,我找回真正的自己。 好久不見的自己。😚 先來個告白吧! 許久不見的「妳」好嘛?對不起,因為過去的創傷ㄧ直把「妳」排除在外,那段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08
    意想不到讓同事感激的理由前陣子遇到一個客戶,講起在職場上的偶像時眼冒愛心。「他又帥、工作能力又強、尾牙時大家都想找他合照!」我彷彿看到以前那個為了追韓團Bigbang而請假出國看演場會的自己,似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塊「迷弟、迷妹」的人設原型。 如果我們要避開這樣的陷阱,但同時也能提升自己的職場關係磁場,還有什麼選擇嗎?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3-23
    容易心懷感激的人也容易被教唆做壞事「心存感激」的基因,可能伴隨著某些缺點,使得「忘恩負義」的基因還有存在價值。人類大腦特質沒有絕對的好壞,每種特質我們最好都要有些瞭解。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