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08】 極簡維尼的自我改造計劃 (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任務【08】:在以下3個行動中,挑出一件以前完全沒有做過的事來嘗試挑戰。
  • A. 挑一本你擁有的書,看到一段你很認同的文字後立即實踐出來。
  • B. 去衣櫃挑一件這個月都還沒穿過的衣服,明天穿上它過一天。
  • C. 傳Line或打電話給撫養你長大的那個家人,問他現在在做什麼。

我的挑戰

  • B選項:我的所有衣服在這個月中幾乎每天都有穿到,所以已經挑戰完成!
  • C選項:和家人的聯絡方式目前很順流,暫時不需要調整!(XD)
  • A選項:我這週正好進行了一項挑戰,正好是受到書中的啟發,來跟大家分享!
我最喜歡從書中挑出有感覺的內容,然後加入到自己的生活中,試試看是不是跟作者一樣能夠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如果可以,就是我賺到了,如果不可以,我還是賺到了,學到了實在的一課。
我想,這就是閱讀最大的樂趣吧!
透過閱讀來提升生活樂趣,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
之前住在大林的時候,有一陣子都是借圖書館的書來看,圖書館也有提供一些電子書,我之前就先從這些資源來挑選,最近在台中的誠品書店晃晃時,看到了一系列松浦彌太郎的書,覺得好像很興趣,但又不想揹那麼多書回家,查詢了一下電子書也只找到零星一兩本,於是睽違已久地在博客來買了書。
我的第一本松浦彌太郎的書是,「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松浦彌太郎保持快樂的方法就是「自我改造」,去找一件事情,「如果學會這件事,一定很棒、很好玩!一定會很有收穫!」的事情。
他自己的一件「自我改造」就是「花上20年練習吉他」,他挑選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想要練到得心應手,不是為了要表演給其他人看,而是想到有一天當自己老了、退休了,能夠得心應手地談出一首曲子,想到這裡,他就很興奮,花上20年也很值得。

有什麼事情也能讓我練上20年?

看到這裡,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有什麼事情也是能夠練上20年的?只是單純為了有一天也能開心一下的?
我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分享極簡生活相關的影片和文章,這也是我主要的收入來源,我熱愛極簡生活,時常都有可以分享出來的靈感,因此並不需要很努力思考企劃內容,剪片和寫文章的能力也將持續透過累積作品來提升作品的品質。
那我還能做什麼呢?什麼事我也會感興趣?什麼事可以練習20年之久才學會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3K會員
576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