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魔法師資班-第一節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06一個醫生爸爸的教育觀/老師:王怡仁

允許別人有不改變的自由

因為對方就是陷入以為你要他改變的這種想法
補償的關係,不是真的關係,是社會人格
只要是補償關係,絕對都是會不甘願
下午先講原生家庭
什麼都可以推到原生家庭、但不是它造成的

原生家庭只是釣竿、

如果沒有如此,是釣不出任何東西的

有受害者意識就很容易怪別人、因為會去找加害者
譬如三人忘記拿鑰匙、然後就互相怪罪推託

但可能只是發生了事情,不過是沒有人有錯

有受害者意識的人,就是容易去找誰要為這個負責,要找誰有錯....
存在受害者意識就是容易去找加害者
去找宮廟跟算命師或找原生家庭的,通常都是過不太好、100%是不如意的人
就像去醫院的人就是生病的人或不舒服的人
他們會先問什麼問題、他們覺得不如意就是去找理由...
如果老公好,小孩乖,就不會去找問題....
好的,都說是自己好
不好的,就會開始去牽扯原生家庭
到底是誰的問題?
是我的問題,所以就回去找爸媽算帳...因為是他們把我養成這樣子的
例子:生小孩後,媽媽說要省錢不要省到我的孝親費 ..感覺受傷,但又壓下來,擱在心裡很久很久....
(受害者意識)
擱在心裡很久的就是夾帶強烈的情緒,因為它敲出內心的感覺...

夾帶強烈情緒的事情才會記得...

老公好小孩好,都是你棒棒,所以你教育出來的
萬一不好,就會歸因成是原生家庭的錯...回去反而要算帳...
「處理模式」那只是處理模式...
你認為他應該符合你的期待的,但他剛好沒做出來,我可以接受對方可以嗎?
陰影人格跟社會人格,要盡量的靠攏...(至少不要陽奉陰違...)
真實的那一面沒有表現出來,就是切割了
因為沒辦法講出真實的話語而被打槍
原生家庭沒有對你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不要再怪罪原生家庭、它只是釣出我的習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賽斯身心靈的分享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