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正念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小學帶正念進入第四週
一早校門口遇到烱瑩校長
校長邀請我到校長室,要煮咖啡給我喝
我跟校長說:“要先到圖書館帶六年級正念團體,接著趕場到四年級進班帶正念課,沒空去喝咖啡……”

帶完正念團體,進四年級教室時,導師拿了一杯咖啡給我,說是校長煮的咖啡……校長也太有心了吧!超級無敵感動

今日校長還特別進班觀摩,還好正妹蔡有練過,沒在怕,也不會緊張,穩穩的帶小朋友練習正念吃葡萄乾,帶著感恩的心吃東西

感恩校長的咖啡……
感恩下課時,小朋友大聲喊“謝謝正妹蔡”
感恩有機會帶小朋友正念,自我照顧
感恩自己這麼瘋狂,每週兩次正念課……共要帶四個班,每班八週課……
感恩自己如此青春有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今天.b正念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外展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正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付定金才准帶回審閱「預售屋契約」?公平會:踩紅線罰30萬 台中建案辯:銷售人員不熟流程★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公平會日前公告,寶鏵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於銷售臺中市「寶宇丰蘊」預售屋過程,要求購屋人須先給付定金始提供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攜回審閱,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寶鏵公司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本案係因民眾於113年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6-16
藝術療遇|永遠美麗的純粹之心~連結當下正向資源拓展正向的腦迴路,提醒自己「可以有更好一點的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01
《中年屁孩的國考攻略》參、資源(下)繼上週的民事法之後,接續整理我的四家補習班函授奇幻漂流之分科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星期四
2023-11-09
台南汽車大燈【光點線車燈專業維修】車燈霧化修復還原翻新│保固一年不泛黃│燈殼UV層重建│大燈霧化處理費用│台南安南區車燈我弟需要一台業務車,乾脆接手我爸的BMW E90,因為我爸現在也不常開,車子外觀和性能保養得還不錯,只是大燈完全霧掉,燈殼有年老霧化裂痕很像蜘蛛網一樣,開燈的時候特別明顯。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9-23
原獨要聞|澳洲影子原住民部長稱殖民有正面效應・國會之聲辯論簡介影片澳洲反對黨原住民國會議員普萊斯批評原住民運動組織「將殖民妖魔化」,養成澳洲原住民「自我厭惡」,並說她不認為殖民對原住民有負面影響。被問到殖民對原住民是否有正面影響,她的回答是:「絕對有。現在我們有自來水,有現成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7
心得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開創校園愛情新風格 雋永的早餐你吃到了嗎 一部青春校園愛情電影,可以讓觀眾感到幸福,可以嚐到愛情的甜味,以及使觀眾陷入過往的感動,我想它是成功的。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2-01-28
校園民歌與台灣新電影先說校園民歌。校園民歌是愛國思潮(清末以來受列強的欺侮,抗日之苦難,一直到七十年代退出聯合國)加上台灣青年苦悶(像聯考之重重難關,像學校的髮禁等)的產物。 再說新電影。 我算是見證了台灣新電影發生的前端。我的很多朋友,例如:楊德昌、張毅、余為彥等,都是新電影運動的重要健將......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1-09
【教育實踐分享】〈把童話世界搬進校園——校長老師變童話人物推正向教育〉今年跟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合作,推行一個名為「童話世界總動員」的小一全年生命教育課程。 在上月底的「童話派對」課程啟動禮中,校長、老師粉墨登場,扮演不同的童話人物,於禮堂現場上映一齣兒童版的歌舞劇,跟學校新成員載歌載舞,在「童話世界」中相遇與歡唱。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0-10-19
校園怪奇物語 (是人奇怪吧...(中)不知大傢伙兒有沒有看過久未住人的矮屋古厝 就是上面破大洞下雨狂漏水 那些個古厝就是那副古老到不能古老的樣子 房子老不是什麼大事 還嚇不倒一群猴孫兒 但房子裡有副棺材 那可就真真兒是個大事件
avatar
廢柴生活日記
2020-07-13
校園怪奇物語-上 (是人奇怪吧...我的學校 流傳著一件能即時救人於水火之中的秘技 當你(指) 一大早到學校歡喜的跟同學談笑風生 打開書包要交功課 才發現昨晚寫完屎尿急 功課放桌上忘記放進書包那瞬間 或是 明明昨天美術老師說今天要帶水彩不然就擰斷頭 (哪個頭? 上面還下面的?
avatar
廢柴生活日記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