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華燈初上時光旅程 (台中市中區)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中華燈初上時光旅程
由台中人導覽台中,導覽一個你可能常常走過、路過、也經過的台中火車站區
帶你見證台中火車站區的發展史一代二代三代,貫穿整個台灣樞紐的重要車站
這裡曾經夜晚燈火通明華燈初上夜夜笙歌,也曾經是金融體系最繁榮密集的區
更是日據時期的重要發展區,有小京都玲蘭通稱號
#這裡曾經市場林立圍繞著車站
台中總共有六個重要市場,第一市場(今第一廣場)、第二市場(日本舶來品與香蕉交易)、第三市場(服飾+年貨大街)、第四市場 (已經消失改成餐廳) 、第五市場(平民美食為主),還有一個曾經是果菜交易中心的建國市場。
#這裡曾經夜夜笙歌華燈初上
醉月樓、白雪大舞廳,一路到民歌西餐廳還有年輕人曾經的愛,小包廂吃到飽的KTV包廂
還有有繁華的舞廳就有華燈初上的紅燈區,這裡的每一間店與小角落都有不同自己的故事
等一個在地台中人好好的一個個跟你分享。
#有繁華就有經濟與黑白世界
看過警匪片,但你可曾直接踏入這些電影場景的世界,這裡曾經是台中最重要的萬華與西門町,也曾經是掌握許多政治的地區,但你可能都不知道,或是你是台中人也不一定知道,所以就讓我帶你去走走吧。
#這裡曾經是台中信義區百貨林立
台中中區曾經是百貨公司最多的地區,一路從大來百貨、遠東百貨、龍心百貨、永琦百貨、財神百貨都是曾經風光一時的百貨,也是台中人假日最愛來的區域,但是這裡為何如今沒落,其實蘊含了除了正常版的人潮轉移也還有很多屬於台中的都市傳說要跟你分享。
#這裡有太多屬於好玩的傳說
這裡是曾經台中人口與經濟最密集的地區,這裡曾經是集政治、經濟、交通的中心。相對累積了人來人往的故事,還有許多八卦傳說,而這些可能只能先透過老台中人的我,才有機會帶著那些故事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