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無選擇」是臣服的大門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我多年來將 Human Design(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知識帶給人們並教授不同層次的人們的過程中,我一直希望(這對我來說不是一件自然的事情)人們會明白真的別無選擇(No choice)。
「別無選擇」是臣服的大門。臣服不是知識分子。臣服不是哲學的。一個人必須認識到一個人是真正的、絕對的無助的,你無能為力,我們正是我們所是,正是它所是,無處可去。
當我們在太空中移動時,我們手中只有時間。我們小小的生命和小小的心靈讓我們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恐懼、夢想和懷疑。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疾病。
我們衡量一切。我們衡量事情應該變得更好或者事情可能變得更糟的事實。我們一直在繼續。在那個衡量中,我們最終會尋找所有我們認為我們應得的東西,或者我們認為我們應該擁有或可能擁有或也許可擁有的所有東西,如果⋯⋯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成為那個以及所有其他人們堆積在自己身上的東西。
多年來,我一直在向人們展示 Mechanic(機制)。我一直對他們說,「對不起,你不是負責人。這不取決於你。」很明顯,我們只是非常、非常複雜和美麗的「車輛」中的乘客的意識。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負責它們。
從一開始的那些年裡,我根本沒有費心介紹的一個知識就是我們將在這裡簡要分享的知識:表面之下是什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教授 Human Design(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的表面:你從圖表中學到了什麼,circuitry(迴路)是如何運作的,匣門和卦象以及它們的爻線。在我成為信使的第 15 年,我意識到人們基本上不知道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思,再往前走已經是一個兩難的境地,因為他們沒有活出自己的類型,也沒有遵循自己的策略,儘管他們聲稱在這方面有多少經驗。
我們對 Personality(個性)最重要的 Keynote(關鍵詞),最深刻的,我認為最特別的是「乘客」。我是乘客意識。我乘坐這「輛車」。我從這輛車的經驗中感知到了優勢。我是乘客;就這樣。當車輛腐爛並完成時,作為乘客我繼續前進。這只是另一輛車。而我永遠是乘客。
作為乘客,我不應該照顧、關心車輛。車輛照顧自己。車輛有它的方式。我不是司機,我不是車輛。Mind(頭腦思維)是乘客,Personality(個性)是乘客。 我在後座無助和無能。我無法駕駛車輛。我臣服於望著窗外。就此而已。
看著窗外是你 Mind(腦海)中閃過的東西。就像看著窗外,衝著司機尖叫,停下,我看到了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不是僅僅讓車輛行駛,你就會看到你所看到的。你不想控制車輛。你不想控制司機。你迷失了方向。你永遠達不到你的目的。
In my many years now of bringing Human Design knowledge to people and of teaching people at various levels, I've always hoped (and that's not a natural thing for me) that people would get that there truly is no choice.
'No Choice' is the doorway to surrender. Surrender is not intellectual. Surrender is not philosophical. One has to recognize that one is truly and absolutely helpless, that there is nothing that you can do, that we are precisely what we are, it is precisely what it is and there is nowhere to go.
There is simply time on our hands as we move in space. Our little lives and our little minds fill us with all kinds of fears, dreams and doubts. It becomes the disease of our lives.
We measure everything. We measure the fact that things should be better or things could be worse. We go on and on and on. In that measuring, we end up seeking all of those things that we assume that we deserve, or that we assume that we should have or could have or might have, if only... We could do this, be that and all the other things that people pile up on top of themselves.
For years, I have been showing people the mechanics. I have been saying to them, "Excuse me, you're not in charge. It is not up to you." It is very clear that we are simply consciousness as passengers inside of very, very complex and beautiful vehicles. However, it doesn't mean that we're in charge of them.
In all of those years from the beginning, the one knowledge that I didn't bother to introduce at all was the knowledge that we will share briefly here: what lies beneath the surface. I've taught for years the surface of Human Design: what you have learned about your charts and how the circuitry operates, the gates and the hexagrams and their lines. In my 15th year of being a messenger, I realized that people basically don't know what the lines mean and taking them any further is already a dilemma because they don't live out their type and they don't follow their strategy no matter how much experience they claim to have in this knowledge.

The most important keynote that we have for the personality, the deepest, I think the most special is passenger. I am a passenger consciousness. I ride in this vehicle. And I take advantage perceptually from the experiences of this vehicle. I am a passenger; that’s all. And when the vehicle decays and is done, as a passenger I move on. This is just another vehicle. And I am always the passenger.
And as the passenger, it is not up to me to look after, be concerned about the vehicle. The vehicle looks after itself. The vehicle has its way. I am not driver, I am not vehicle. Mind is passenger, personality is passenger. I am helpless and incompetent in the backseat. I am not capable of driving the vehicle. And I surrender to looking out the window. That’s it.
And looking out the window is what passes through your mind. It’s like looking out the window and screaming at the driver, stop, I’ve seen a nice place. Instead of just allowing the vehicle to drive and you see what you see. You don’t want to control the vehicle. You don’t want to control the driver. You lose your way. You never get to your purpose.

~ Ra Uru H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531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創業攻略】有限公司 無限公司十大分別 | 香港開公司如何選擇?對於一眾創業者來說,選擇開立有限公司或無限公司(即合夥企業或獨資企業)更是一個影響深遠的決定。根據創業鳥多年幫人開公司的經驗,創業者在決定邊種公司模式時,常常會感到困惑。本文將於法律、債務責任、開業成本、開業後營運成本等方面,深入分析有限公司與無限公司的十大關鍵分別,去幫助您根據未來開立公司的業務性
Thumbnail
avatar
創業鳥
2024-03-26
他的跨年夜,別無選擇跨年夜的這一晚,宥宥得在醫院度過。 禮拜二開始,老毛病復發,媽媽先傳訊息來,請假待觀察。我等了一個早上,還沒等到你。 放學後,傳訊息問宥宥媽媽,晚間開始住院。打球先暫停,當晚還有作業要趕,但,我先去醫院一趟。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3
陸劇故鄉別來無恙 如果我是張沛我會選擇不跟謝陽再一起[看劇分享]如果我是張沛,我不會跟謝陽再一起,因為一個人多自由自在阿,談戀愛之後,就被催婚,結婚後又被催生,天那多累,生一個之後,肯定又會被問説要不要生二胎阿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1-27
DramaBar劇探號|別無選擇的出生,自我選擇的死亡《約定的夢幻島》有雷影評“裹著糖衣的真相吞噬所熟知的一切,跨越那道高牆,承載友情、羈絆之約定的夢幻島 “
Thumbnail
avatar
DramaBar劇探號|電影、影集調酒室
2023-09-10
人類圖-關於投射者以及擁有投射者通道的人們特質跟注意事項。愛自己,別無選擇。前言 關投射者的情形和狀況,包括人的倚賴性、投射者作為指導員的角色、投射者的壓力、擁有自己的臥室對投射者的重要性等等。以下內容須要有基本的人類圖打底也許會比較看得懂... 我是Nao,有需要我的服務,請到FB粉絲團預約, 塔羅占卜(工作/愛情/課業)390元/30分, 近期生活指引870元/50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別無選擇,也是自己的選擇。我們時常說的別無選擇 其實不是沒有選擇,而是沒那麼理想的選擇。 我時常在朋友圈裡擔任傾聽者的角色,長期統整下來,我發覺大多數人埋怨的事情其實不外乎就這兩種分類:人際關係、錢。 加上前陣子炸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外遇的新聞,我與朋友開啟了討論,到底有沒有自己別無選擇的這個說法?畢竟許多人面臨外遇,都會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1-27
什麼是大宗商品?如何選擇合適的大宗商品進行交易?為什麽要交易大宗商品? 首先,黃金、天然氣、原油和玉米等是流動性較強的大宗商品,受多種因素影響下,價格波動頻繁,這意味著只要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1-11-05
📚【大人學選擇】:成為大人的兩大關鍵點是...?「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覺得只要隨著年齡增長,就會“自動”成為一位大人呢?好像過了18歲,到了法定成年人的年齡,就代表成為了一位大人,有能力“看似”理性處理每一件事情。」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9-02
疫情之下,很多人是沒有緩衝,沒有選擇的。別無選擇。台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在以往人靠人人黏人的捷運板藍線上, 大家好像很怕旁邊的人似的,向同級相的磁鐵,你一靠近,我又遠離。捷運裡突然出現了好多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