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但是卻因為姊姊曾經說過的的一句話,讓我在過年期間,不敢在大家都在的時候回去⋯⋯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通常都在這種沒有陽光的天氣,讓我覺得,所有事情都湧上心頭的感覺。
我在我們家,排行最小,是第五個女兒,上面都是姊姊。
至少在我一直到30歲之前,我覺得原生家庭是和睦的,目前34歲。心裡一直過不去的是,姊姊對我說話讓我滿受傷的,久而久之,我就也不回家了,這兩年過年也不回,只選擇在大家離開後的日子才回去家裡!
怎麼受傷呢⋯⋯?
我離婚,有一個寶寶七歲了,這是我的背景。

有一次回家參加表姊婚宴,大家聚集在外面,我疑惑的問,為什麼大家不進去呢?
這時候我姐跟我說,那都是有算人數的吉祥數字,你當初就是沒算,才離婚的!當下我是很想甩頭回台中的,現在這樣講到一半,我又覺得很無力,到底要不要放下,這件事情說真的也過很久了,甚至覺得說這些到底有沒有意義,想了都覺得,乾脆就不要回去好了!因為回家,也沒有覺得備受歡迎!
其他姊姊回家,父母都會大費周章!我回家就好像有跟沒有一樣!
H這樣講
妳在文章內,並沒有提到姊姊們都是什麼樣的婚姻狀態,全部都是已婚?還是有些結婚了,還是有些也離婚呢?
想告訴妳的是,妳在意的事情,一點都不是小事!一點都不是!在我看來,甚至就是我在回覆專欄,或者上節目時,我對於自己設定為的最大使命!
那就是:打破傳統的無稽觀念,讓人們生活在更好的社會文化裡!
確實,那只是姊姊的一句話。不管她是有心或者無意,我認為會講出那樣的話,背後藏有幾種含義!第一,妳的離婚背景,被貶低了!光是這一點,就足夠我寫出一大篇文章來辯論甚至咒罵了!
離婚,不是,壞事!不要將「離婚的人」貼上「不好」的標籤。就像日本人一樣,離婚被稱作「打叉叉一次」,就是失敗一次的意思,這完全錯誤!
在我看來,離婚就只是曾經吃過一頓別人沒嚐過的料理,好吃與否,只有自己心知肚明!沒吃過的人,搞不好還應該羨慕嫉妒恨!因為那是一種體驗!
第二點,姊姊會講出這樣的話,代表迷信!
華人的迷信,早就不合時宜,在我看來,破除不適當的迷信,不但是當務之急,更是配合數位時代,非常重要的課題!不管是學界或是政府,都應該加以合作,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與時俱進!
最後我想問的是,或許,姊姊對妳有成見!但,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想告訴妳的是,不管家人,朋友,酸民,任何一個對於妳的生活會下價值或者道德判斷指導棋的傢伙,完全,不需要理會!
妳就是妳!離過婚,妳更加成熟!如果真的吞不下這口氣,下一次找個機會,當面嗆回去!
就說,作家H曾經說過:「會說這種話的人就是既迷信又無稽,大姐妳如果這樣活下去,小心,會被社會淘汰!」
講完,轉身,離開!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