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要離婚,我害怕跟弟弟妹妹分開。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表姑媽您好:
我是高中生,最近我爸媽再鬧離婚,其實我是支持他們離婚的。因為媽媽幾乎天天哭泣連飯都不做了,我只能下課時早早回家準備飯菜,因為還有年幼的弟弟妹妹要照顧,爸爸也越來越晚歸。
我覺得如果這段婚姻這麼痛苦還不如離婚⋯⋯但我沒權力講話。
今天偶然聽到他們在討論離婚要帶哪個孩子走,
爸爸說要帶我走,弟弟妹妹給媽媽。
我很難過,因為我弟弟妹妹還小,我不希望跟他們分開。而妹妹才國小而已,她不懂為什麼要分開,她哭著問我,可不可以她爸爸媽媽都不選,跟著我就好,我聽了好難過。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知道如果分開這個家就真的沒了。
在學校我的學習狀況因為家裡狀況,所以越來越差。因為我沒有心思在課業上,我只想早點出社會工作賺錢照顧弟弟妹妹。
我沒辦法跟朋友開口講心事,老師要家長去學校我也怕媽媽擔心,拜託老師說我會努力唸書,說媽媽病了不方便去學校。
但表姑媽,人生為什麼那麽難?
抱歉我知道我年紀還輕,我不是來諮詢愛情問題的,只是希望有個可以說話的長輩給我一點安慰。
人生很難的高中生你好:
表姑媽小時候住在眷村,那時候的小孩,從小就要學做飯、縫紉,甚至理財。
因為好多長輩都覺得台灣會再有戰爭,到時候家人逃難分散,總要讓小孩有一技之長。
那個時候的台灣人很堅強:父親不常在家,母親就一個人接零工、拉拔小孩長大。
小孩如果想早早出社會工作賺錢,是被眾人鼓勵的;
有賺錢回家的小孩,在家裡自然擁有更多的發言權。
離婚這個詞很少聽到,反而是很多母親在年老後,會嫌棄退休在家的父親:
這個男人什麼家務都做不好,根本是一個巨大垃圾。
當時的台灣人都沒想到,居然承平了70多年,一直到今天;
反而是遙遠的烏克蘭人民,現在正在面臨戰爭逃難…像極了當時以為的台灣。
所以,當你問表姑媽「人生為什麼那麼難」?
表姑媽反而覺得,相較於戰亂的流離失所,人生真的沒那麼難。
你如果不想念書,那就早早出去賺錢啊~賺了錢,你就有更多說話的本錢。
就算父母離婚了,也是你自己決定要往哪走,甚至照顧弟弟妹妹;
而不是任由爸爸媽媽討論要帶誰走。
可能你會覺得,太早出社會是個損失,學歷就低人一等。
表姑媽跟你說,以前的孩子早當家是不得不;
現代的孩子~早當家才是正途。
賺錢才是硬道理,不是嗎?
至於什麼學歷啊、文憑啊,現代人哪裡還會重視呢?
真要重視也不是沒辦法補救的,只是補得好不好看而已…
至於「學歷補得好不好看」這問題,等你哪天當總統、選市長,
再來煩惱它們,也不遲啊~
By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可以是任何人的姑媽。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在於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總是能讓前來求助的年輕靈魂,一邊笑、一邊哭,痛痛快快的滿載而歸。 這裡是表姑媽的感情諮詢室,歡迎提問、歡迎追蹤、歡迎訂閱。 表姑媽的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