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系列---不得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擷取繪本的精神,用照片來說故事,一小段的心情故事---我很好奇,在愛情的國度裡,究竟哪一種「求不得」比較苦?是兩情相悅卻因現實攔阻無法相守,只得日日熬煉思念使愛他的心不失溫,還是望著心靈的契合在婚姻的熔爐裡漸漸解離,致使他給予你的你不需要,而你想要的,他卻已經給不起了。我只是好奇:「愛而不得」與「得非所愛」,究竟哪一種比較苦?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北宋•李之儀,〈卜算子〉)
親愛的,其實我並不需要Tiffany或是Cartier,我想要的僅僅是一束小花、一個溫柔的擁抱,或是悠閒的午後,彼此為伴。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