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奧斯卡威爾史密斯所守護的脆弱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AstroDatabank威爾史密斯的時間與2022奧斯卡頒獎典禮開始時間合盤
其實看到這個事件的當下,我所感受到的並非「該不該開的玩笑」還是「因為被傷害而憤怒打人是否可以被接受」這兩方立場,而是在看到威爾史密斯在台上落淚表達他所要守護的一切,而我想到就在上周學院課程所談到的冥王星,老師是這樣定義的「為了保護自己不能被傷害的部分而觸動」,我並不清楚他妻子對於被開玩笑的觀感如何,但是我的確看到了威爾史密斯這個獲得奧斯卡影帝在成功巔峰卻也承受不住這樣的傷害,那麼我們這些沒有光環的凡人又能談甚麼呢?
他的上升雙子,命主星是水星位與天秤飛六宮,並且由入廟的金星容納,可見其口才與表現的幽默魅力。不過他的火星飛四宮與五宮有木星落陷合相冥王、天王都在處女座,即使網路上的資訊沒有太多詳細記錄,但是可見他自述過童年家庭遭受不良對待對他本人影響極大,並且他的太陽入弱天秤使他平時是個彬彬有禮的形象,在觸動冥王需要守護自己脆弱的領域時,天王使他突然地動手,但並不會做到使對方真的受到極大創傷,木星反而在自己認定真理的行為作出浩大宣示,如同他得獎後的感言。
接著將外圈流運合上討論,我以奧斯卡在洛杉磯開始頒獎時間起盤,首先先注意到流運冥王星在魔羯28度與威爾史密斯的本命水星天秤有少於1度的緊密四分相,這次事件可以說是他一次對公眾外自尊的危機考驗,另外,流運的水星剛從雙魚跨入白羊,並與他的本命凱隆1度內緊密合相,這暗示孩童般幼稚粗魯的言語觸發他自我創傷,並且,流運木星入廟雙魚接近流運海王,對分他的本命木星與冥王,這個對於他自身形象創傷的觸動使他以守護他的家人的拯救者形象去做出反擊,不過也許在他內心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最後,我所思考的是,威爾史密斯所提他要強大起來守護的真的是家庭,還是那個一直沒有痊癒的童年?一個已經走過一輪凱隆回歸,即使是一個受到全世界影迷愛戴的巨星,就算真的是個非常粗魯差勁的爛玩笑,為什麼這個文字可以如此的無法被抵擋?是真的太傷人,還是那個傷口從來沒有好過?
同樣換到我們這些普通人身上,就算在身上加諸多少光環財富或名聲,我們真的能承受得住命運給我們的考核嗎?

Source

卡斯威爾
卡斯威爾
水星落陷在射手跨領域跨到無視常識的自由創作者,同時兼遊戲程式開發、書本插畫的占星師。當過八年可以為一杯咖啡折腰的社畜,厭煩文鄒鄒的社會架框跟假象,決定過個十二歲孩子也能懂的日子,不定期與天談地。 占星塔羅療癒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