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哈特圍毆狗昂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坐在店裡,耳邊傳來的是薩克斯風悠悠的吹奏聲。對了,是那首將近20年前膾炙人口的〝買哈特圍毆狗昂〞。
人生總有一些故事與歌相關,而我的這一段,好像是這麼開始的:
記得那年我剛上大學,跟很多人一樣,懷抱著年輕人的大學夢,想著我一定要好好念書,考上研究所,讀個博士,之後出國深造,最好能弄個那(麼)傻研究員的頭銜,然後為了浩瀚未知的太空以及全人類的福祉盡一點微薄之力!
我真的沒有說大話,至少,在小學我真的有那麼天真想過的!
只是真的到了考上大學的那一刻開始,我想的,是我終於可以脫離我多年的和尚生涯,告別那些師長在耳邊苦口婆心說教的日子。我要釋放、我要自由。我的靈魂、我的八蒂、我的所有一切都要解放!
於是,我帶著純情少男的夢想進入了美麗的校園當中,期待著,在那裡,會有一個可愛溫柔的女同學,與我手牽手,心連心,共譜一曲青春的悠揚旋律。
所以,在那個檳榔西施開始爭奇鬥艷的年代,我拒絕了同學們的邀約,我不想去看低胸露卡稱,也不想知道哪個攤位的比較辣,只想在校園中,尋找我的真愛。
那時候,正是網路剛爆炸的時代,網路這個鬼東西,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第一次知道互聯網,第一次擁有自己的email,也第一次在這偉大的發明中,看到了無料的妖精打架,就像一道刺眼的光,讓我迷失了好一陣子。
印象中,除了www之外,當時最流行的應該就是bbs了,不論是學校的官方通知,或是每個人私底下的交流,都會透過這個平台。而年少(無知)的我,也沾上了bbs的癮,就像現在低頭族一樣,有事沒事就刷一下。我那時候也是,只要不是上課,一定窩在宿舍裡面〝打逼〞,前面說了,我要釋放我積壓已久的感情,所以,當年我這顆充滿愛意的心,看到了bbs就像找到了救贖似的抓著不願放開。
我一直相信,老天是公平的,祂知道我並非好色之徒,不想跟著出門去看西施姐姐,所以幫我在bbs裡面找到了寄託,如同大家知道的,〝網友〞這個稱呼,也在那個時候流行起來。我當年的心靈寄託就是一些網友,可以徹夜徹夜的在網上聊,雖然,現在想想,我都想不起來聊了什麼鬼。但是在那個時候,bbs就是我的生活,我的一切。
印象中,在我亂槍打鳥的過程中,螢幕的那一頭始終有個人對我的提問及話題都熱絡的回應,曾幾何時,我都覺得我應該是找到了靈魂的伴侶。對一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感覺還聊得投機,又帶著許多的好奇心,就這樣展開了不怎麼算曖昧的曖昧過程。
從開始在bbs上聊,到之後巴著公共電話,或是傳數字代號(530,3030)到bb call之類的,我都做過,這種關係維持了一兩個月,也搞得我大一上的微積分都當掉了,還樂此不疲。
終於呀!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走到了大部分網友關係的last dance,F2F。
那是一個農曆春節前的寒假,見面那天下著雨,冷冷地,我不記得我們是怎麼見面說哈囉的,只是見面的那一霎那,我流淚了…
我從沒那麼悲傷與自責過:微積分,我真的對不起你,是我不該,真心不該呀!
我不否認當時我是個外貌協會成員,雖說對方也不是龍王,自己也不是金城武等級,沒什麼本錢嫌別人。但是在見了面之後,心裡面仍是一陣激動的、反覆地對自己說:
不是我的菜,抱歉了…
不過之後,我仍保持翩翩君子的風度,一起去吃了些東西,然後,我們也按照早前約好的,去看當時最火紅的特效片–傑克與摟西。耳邊也開始重複著席琳狄翁的買哈特圍毆狗昂、狗昂…昂……
回首這首歌,已然狗昂了20年,回首我的微積分,也在隔年酷熱的暑假中暑修完成。
而那個網友,就在我下定決心找下一個外貌伴侶的路上,刻意的失去了聯絡…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