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感情, 只是因為不夠致命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跟女友相處的1499天後, 我們分開了!
這段時間反省了這段感情發生的種種, 其實覺得很可笑。
各位先等等, 別急著批評, 我不是說這段感情很可笑, 是我很可笑。
我自喻是一個標準的雙魚座, 充滿浪漫的雙魚座, 也是情緒化很嚴重的雙魚座。
我曾經有過六段感情, 但這段感情是最生活化, 並且也讓我最難放下的!
我曾經想過為什麼我對這段感情那麼執著, 是不甘心嗎? 還是只是不習慣?
後面我整理出了兩個可能性:
  1. 出社會之後的感情, 非常的生活化, 我們倆人的年紀都是30歲以上了, 都是把給對方的愛融入在生活中, 或許很多小細節我都平常都沒有注意到, 但在獨自一人過生活的時候, 往往都會想起對方的好, 讓自己非常的懷念對方, 我想她也是!
  2. 這段感情是因為兩人對於結婚的觀念以及很多的小摩擦, 導致這段感情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我曾經說過, 我的感情觀很"病態", 「我希望我愛的人快樂就好!」
所以我還在原地等她, 因為我擔心她!
擔心她受傷害之後, 沒人陪伴她。
擔心她後悔的時候, 我卻已經不在。
擔心她只是一時的衝動而分開, 我覺得還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
其實想了那兩個原因之後, 原來我之前的感情都有一刀致命傷, 所以我放得下, 例如: 劈腿、三觀差距太大、門不當, 戶不對的壓力以及看不起。
而這段感情, 在以上的致命傷中, 似乎只是小小的傷口, 並不致命。
「有的時候不是自己愛得太深, 而是沒有一個致命的理由讓自己放下!」
「有的時候我們只是在每個朋友身上以及所遇到的每件事情上尋找1%的釋懷, 慢慢累積成60%, 及格的走出這段逝去的感情。」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