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訴你!韓式韭菜海鮮煎餅香脆酥嫩方法、自製好吃韓式煎餅沾醬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有一次在喜歡吃韓國料理的朋友家裡聚餐,大家說好各自帶來一道拿手菜,我在廚房一邊聊天一邊幫忙顧著韓式海鮮煎餅的火,一轉頭聽到朋友大聲說:「是誰蓋的蓋子!!!」忽然之間大家的眼神看向我,我也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太有罪了,竟然聊天聊到順手把煎餅的鍋子蓋上鍋蓋,麵糊的水氣散不出去,煎餅吃起來就不會脆脆的啊!
韓國人喜歡在下雨的日子裡做一大盤煎餅吃,據說是因為窗外雨聲淅瀝瀝的聲音與煎餅時油在鍋子裡發出的滋滋聲很搭調。我想也或許是雨天不方便出門採買食材的時候,把冰箱裡的食材用慵懶地方式製作成好吃的煎餅,是非常符合效益的事情吧!
影片裡分享了許多讓煎餅鮮香酥脆的方法,因為重點很多請務必要仔細觀看,當中提到的「柴魚高湯粉」;一般韓國人在製作煎餅的時候是不會添加的,是我某次偶然用了日本的章魚燒粉來製作煎餅,發現多了一點柴魚香氣的煎餅口味更好後,便延續了這樣的做法,講究正統韓式做法的朋友也可以不這樣做。另外如果是喜歡海鮮料比較大塊或是整只蝦仁的朋友,記得要先把海鮮川燙後才拌進麵糊裡喔!

◆自製的柴魚高湯粉:

昆布、柴魚片、乾香菇、干,用調理機打成的粉末,完成後裝罐冷凍約可保存一個月。

◆柴魚高湯粉的其他應用參考:懶人石頭火鍋

——————————————————
目前算是半個照顧者,記錄下每天煮給媽媽吃的晚餐 與一些烘焙的練習:希望能在簡單踏實的生活中,看見自己的小小進步,也希望我的影片可以陪伴每個你度過忙碌生活後的一點休閒時光;烘焙、餐點、拍攝與剪輯影片,我都還在學習的路上,如果剛好你也喜歡或有任何建議;歡迎按讚、訂閱及留言與我分享。
    tyuwenw
    tyuwen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