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檎子的防疫在家做,古早味粉漿蛋餅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粉漿蛋餅對我來說是一個只存在記憶裡的東西,以前念書時常常會有那種路邊的餐車會賣,一份簡單的粉漿蛋餅25元,加杯古早味紅茶,常常40元就能得到一個豐富美味的一餐,偶爾想要奢華一點就會點鮪魚蛋餅這樣。
最近的真的好懷念粉漿蛋餅這件事,Q彈軟嫩的粉漿蛋餅在台北真的很難找!或是我起床的時間就是太晚了真的遇不到哈哈哈哈!偶爾就只能用河粉蛋餅來假裝自己在懷念這個口感這樣。防疫在家這件事情讓我重拾了下廚的樂趣,最近也看了不少粉漿蛋餅的製作影片,決定在端午連假的第一天就來挑戰他!先來送上我看的參考影片給大家,底下我也會用我自己的文字闡述一次自己實作的步驟喔!

那我們就開始動手做吧!

這次剛好冰箱有泡菜跟豬五花肉片,所以我打算來做的就是泡菜燒肉版本的蛋餅!

備料:

  • 100g的麵粉
  • 15克的太白粉
  • 2顆雞蛋(一顆給餅皮、一顆是拿來做成蛋餅的)
  • 100g的水
喜歡Q一點的太白粉可以增量沒有問題,但不要加太多,也可以增添一些木薯粉來讓他更Q軟喔!步驟很簡單,首先就是把水慢慢倒入麵粉攪拌均勻,記得把麵粉壓開不然會結塊喔!然後我在麵粉裡加了一點蒜頭鹽巴來增添餅皮的鹹味,習慣吃清淡原味的朋友可以選擇不要加鹽巴~
其實正常來說蛋餅皮是會再加個蔥香調味,我沒買蔥因為我很懶哈哈哈哈!但蔥是可以從賣場買回來後切好風乾後冷凍使用,也是非常懶人快速的方法,也可以保存較久喔(小技巧)!
因為用不沾鍋的原因,煎豬五花就沒額外加油,把豬肉片煎熟後夾起來備用。接著處裡餅皮的部分,我們放適量的油、倒入粉漿,等到搖晃鍋子時餅皮可以不粘鍋就可以翻面,翻面後倒入蛋液 我自己是會再翻一次讓蛋熟,喜歡吃比較濕潤口感蛋液的話這個部分不用多翻面,之後直接加入配料捲起來就可以了。
這道古早味的粉漿蛋餅就是一道五分鐘十分鐘就能簡單在家裡做出來的料理,成本也不是很高,做為一個廚藝入門級的輕食早餐是很棒的選擇啦!內料的部分可以自己改成喜歡的玉米、鮪魚、起司、蔬菜都很多變喔!
以上就是今天簡單的食譜小分享,大家有空可以在家裡做做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底下拍手拍個五下,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你的愛心與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