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元氣海鮮煎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太喜歡做菜,也喜歡看一些美食相關節目然後就自己做。
一早她心血來潮說要試做韓式海鮮煎餅,然後去公園散步後就回來備料開始了大作。
其實像大阪燒或是有些厚厚麵糊的東西我是不太習慣口感的,但太太的煎餅還有很多蔬菜跟蝦子,我想這樣可以讓我平衡一下擔心滿是麵糊的煎餅。
出門前上桌時,看著煎餅,望著在旁邊關切看著的太太,很識相狗腿的說:哇好像在韓國醒來的早晨,有著韓式煎餅~~
太太一副就覺得我很誇張的樣子,但我們也演得挺開心的。
接著愛吃鬼扎西(家犬)也靠過來了,每次吃東西牠就像鯊魚靠過來,然後游來游去。
牠平常很挑食的。餅乾零食吃,雞排、牛肉吃,太健康的堅果(沒調味)不吃,肉太肥,不吃,蔬菜不吃,水果看心情吃。
心想,那就餵牠吃一小塊,如果牠不吃,我就可以消遣太太說這道是「狗不理煎餅」,然後等著看好戲。
結果太太在旁邊語帶威脅的說:扎西,這塊餅沒吃完,以後就沒東西吃了⋯
我想扎西應該是沒聽到(因為牠年紀大耳聾了),但有沒有聽懂就不知道。
只見牠聞了聞慢慢吃下去了,在一陣驚喜牠逃過一劫後,牠竟然又扒過來,感覺還想再吃,於是我就陸續餵了牠好幾塊,牠都吃光光。
我跟扎西吃完(其實真的還蠻好吃的)準備要出門時,太太也滿意跟得意的說:你們倆求生能力都不錯~~
我:不不不,扎西可能是,但我的境界不同,我是享受、也給歡喜、給信心,我不用求生存,我活得可好了,而且能分享跟給予了。
我想,太太在嘗試,我跟扎西也都在嘗試我們不習慣的東西,但嘗試的過程也可以是歡樂有趣的。
感謝一早的韓式煎餅,除了太太的用心,也煎出了一早的歡樂氣氛,接下來就是小女兒的早餐了。
看似的小事,是我們堆積彼此生活中愛的方式,也是這些點滴的存款,讓我們面對一些挑戰時能有足夠的養分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還至本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定要理所當然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之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位求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物流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式插花-圓形花圈圓形花圈中間放個香氛蠟燭,就可以吃燭光晚餐囉!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4-11
    比亞迪進軍南韓市場的漣漪,原來這就是運氣啊!首先請看這則讀者分享的新聞: 比亞迪強勢進擊! 韓媒驚曝與國產車落差:現代慘了 這會引起啥樣的漣漪呢?且聽分明!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3-04
    桃園/韓劇韓式套餐. 韓式料理家的味道. 精緻華麗韓服體驗熱滾燙的「辣排骨馬鈴薯」,燉煮的馬鈴薯與排骨肉質柔軟度剛好易於咀嚼,紅色液體湯品入口,溫潤微微的辣度輕輕滑過味蕾就消失,順口的讓人想一匙一匙的舀起。有著淡淡溫順香氣的「韓式炸醬麵」,黑色醬料包裹著長扁厚實的麵條,吃著吃著,尾韻帶出了醬料食材的鮮甜。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12-20
    【燒桶子 韓食烤肉 桃園統領店】桃園必吃韓式料理,慶開幕送肉盤超優惠!必點超人氣招牌「韓式炸雞」「韓式煎餅」!桃園統領燒 燒桶子 韓食烤肉   桃園統領店位在桃園中正路上,桃園火車站步行約三分鐘的距離。 環境明亮舒適,座位以方桌為主,靠窗的座位是我覺得比較熱門的座位區! 菜單可選擇雙人套餐和四人套餐或者單點也可以 會提供客人三合一醬料,分別為梨汁醬、青蒜醬、麻油胡椒鹽 三款醬料都各具特色,不過我建議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29
    #食記【台北‧松山】 道地的韓式中華美食-韓華園什麼是韓式中華料理呢? 就是在以前中國傳入韓國的料理,舉凡炸醬麵、炒碼麵、山東燒雞,都是韓式中華料理,而這家店也沒有賣所謂的韓式料理(石鍋拌飯、部隊鍋….)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6
    北海道|冬|函館|函館市熱帯植物園冬天來到函館泡湯是必要的,如果住宿在湯の川,那早上於飯店泡完湯、用完早餐,就可以走路到函館市熱帯植物園逛逛,不用大老遠的跑去長野,就可看到猴子泡溫泉! (只有12月至5月間才有)
    Thumbnail
    avatar
    佐藤優弥
    2023-01-05
    【吃燒肉】台中「料韓男」,位於民俗公園附近的正宗韓式料理#2北屯終於又新開一間韓式料理店啦!!!!! 料韓男老闆來自韓國釜山,之前曾開過一個YouTube頻道教大家做韓國料理,頻道名稱叫做「料韓男요한남」。因為他吃遍了台灣的韓式料理,發現實在找不到當時那種家鄉味,於是經營了頻道一段時間後決定自己來開店,因此料韓男五花肉就誕生啦~🤞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2-08-12
    美國才是源頭?CDC查紐約下水道「廢水竟含Omicron」:比南非早4天!Omicron憑藉其強大的傳播能力,在全球大肆擴張,世界各國憂心忡忡。而最初被視為此病毒株的發源地南非,如今也在美國紐約市環保局調查下發現,早在去年11月25日就曾出現Omicron,比南非通報時間還早了4天。
    Thumbnail
    avatar
    榆次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