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自己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禮物🎁
此生收過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小天使很迷人但我想分享我今年得到最珍貴的禮物!
我收到了:時間的禮物
在去年底投資被合夥人偷賣店捲款、曾對朋友伸出的援手在自身及用時跳票、更經歷了無數個別人口裡的八點檔主角、哭過怒過看破後決定把自己最後該負的責任盡到卻迎來此生最大的禮物。
詳細的故事我會用文字紀錄下來,哪天也許會公開分享到美後的我如何在2年學會30年看不懂的事!
一個負責的起心動念,讓我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第一次遇見給了我四個多月以來無所事事只讓我好好思考我要的是什麼?(停下來)(慢慢來)(沒關係)(不著急)(沒事)是我人生轉折中的貴人最常跟我說的話,從小到大在家庭環境裡把我們送到教學系統不斷前進、教學系統再把我們送往社會系統裡不斷地不管從親人、朋友、同儕、社會大眾眼光都督促著我們前進不能停🤚我也練就了一身Twenty-four seven (24/7)狀態、忙著忙著重心什麼時候從自己身上溜走了、我們卻毫不知情、如果你感到疲憊、停下來好好檢視一下問自己(要的是什麼?)在我經常問別人這句話的時候、前段時間我卻發現自己回答不出來⋯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可能大家會覺得這段話很愚蠢、當然是要成功、要賺錢、要更好啊!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這輩子一次的人生就是不斷追逐數字?
更好的自己是有車有樓有房嗎?
No….不是說追求以上這些是有問題的、追逐的人享受在追逐裡、但高處不勝寒,害怕冷颼颼的我怕是不適合在那裡、最開心的日子莫過一群人天真的做一件事那種向心力、那種無憂⋯最溫暖!
Anyway 這世界人人都會賺錢這沒什麼好稀奇的、然而現今世界首富也無法賺時間、過去我曾無腦的追求公平這件事、卻沒發現公平已經在每個人身上了!
轉眼快半年了每一天我都還在接受這份禮物、從茫然、到如何償還心態、到混亂、到自我價值崩解、到平靜。是我這陣子的體悟、現在每天還是會有喜怒哀樂、但透過這段找回自己的時間、好多好多很值得分享的。
這只是我的故事、可以參考可以觀賞、可以批判、可以認為你想認為的。
沒要大眾學習我只是想說我想說的😂
做回自己,要學習❤
59433
59433
發現人類圖 顯示生產者 一分人 4/6 薦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