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新人生》選擇權永遠在自己身上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你承擔著什麼樣的風險,有什麼樣的追求,就算放棄現在走的路,也不代表你就無法達成那個目標,一定要相信,你是自由的。
書名:我要的新人生 川原卓巳著
我想很多人對於近藤麻里惠都不陌生,因為她在Netflix上推出的實境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闡述了整理房子同時也整頓心靈的理念,受到大家的歡迎,而此書的作者正是她的先生也是節目的製作人-川原卓巳
川原卓巳在書中分享了順遂人生背後的迷惘、不安以及猶豫,其實就跟平常人一樣,而他又是如何透過什麼方式,將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並更靠近自己的呢?就是從整理開始,讓感覺帶你找自己。
以下分享書中的方法
  1. 誠實面對自己
利用一些時間思考自己喜歡什麼,假日都把時間花在哪裡,那些不用自然而然會做的事情中,一定藏著某些特質,最重要的事寫下不想做的事,因為你必須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才能前進。
2.接納自我
當你開始嘗試後,一路上可能會跌跌撞撞,所以會有很多的情緒,但這些情緒也全都是你,試著給自己多點耐心和包容,相信所有的錯誤都有它的意義。
3.用自在的方式前進
你在找尋方式時,不用刻意一定要做些什麼或是要跟誰一樣,可以先與旁人討論看看,其中有沒有什麼方式是自己可以接受且不抗拒的方法,一邊做一邊調整,我想,當我們看見己的進步時,會更加得有自信並挑戰更多。
4.注意過度給予
我們都相信人是互相的,別人幫助你時,你也會回報他人,而當別人來求助你時,你也會盡全力的幫忙,但一不小心可能會耗盡自我的能量,若能先詢問他人所需的幫助後在行動,我想就不會有認知的落差與耗盡能量的問題了。
5.持續成長,也要好好休息
當你想要更進步時,就會不斷地為自己安排許多事項,但有時太多反而會拖垮了效率,疲勞也成為問題之一,所以書中提到一天最多只做五件重要的事,並且添加一點能獎賞自己的樂趣在行程中,這樣的規劃,會讓你更有動力持續下去,更重要的是,安排休息時間,適時留白的行程,剛剛好就好。
我想,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但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都一直往外追求,忘了內心真正需要的東西,總想著是不是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到達我所想要的地方, 然後你開始感到你沒有選擇,似乎只能這樣做,殊不知自己已經身心俱疲,若你有這種感覺時,請休息吧,整理一下自己後再出發也不遲。
書中金句:
人最難放棄的不是金錢、權力、名聲,而是自己過去的努力。
停止與感到不適的人事物做連結,沒有什麼比守護自己更重要了。
對自己的過度要求,不會為自己增添動力,反而是一種自我傷害。
成為更好的自己,不需要徹底改頭換面,只要每天一點一點,用自己最舒適的方式微調。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人生活錯了,不是你想要的樣子,那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反正最壞也不過如此,對吧?
當你感到疲憊時,將再撐一下換成休息一下吧。
小茹子
小茹子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故事,而這裡,是我的故事,我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