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靈性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靈魂的領域,一個古老而深刻的議題,許多宗教、哲學和文化都有關於靈魂的概念。在許多信仰中,靈魂被認為是人的精神本質,是超越肉體的存在,可能具有不朽性和超自然特性。這與身心靈的靈性成長有著密切關聯。
AI繪圖

AI繪圖


靈魂和心是兩個相關但又不完全相同的概念,常常在哲學、宗教和心理學等領域中被討論和探索。


一般來說,心指的是人的思維、情感、意識和人格等心理層面的部分,是與大腦和神經系統密切相關的心智活動,及心理狀態,心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一個人的個性、情感和思想等方面。


而靈魂則更多的被視為,人的超自然或超越肉體的部分,是人的精神本質、永恆性的存在。在許多宗教信仰中,靈魂被認為是不朽的,可能會在肉體死亡後繼續存在。而宇宙又超越宗教及哲學論點,因此目前仍無法完全用文字,來明確傳達靈性的具體呈現,只能用臆想讓頻率相近的人,能有所感受覺知。
AI繪圖

AI繪圖


在許多宗教和哲學傳統中,人的靈魂被認為是對心靈和心理狀態產生影響的重要因素之一。靈魂被視為包含個人核心價值觀、信念、道德觀和精神力量的所在,對於個人的行為、情感和思想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根據這種觀點,一個健康、強大和正面的靈魂可能有助於維持一個穩定、平衡和健康的心理狀態。靈魂的內在和精神層面的成長可能有助於個人建立積極的情感狀態、穩固的價值觀和正向的思維模式。


當一個人的靈魂受到傷害、壓抑或缺乏發展時,可能會導致心理上的困惑、焦慮、負面情緒和行為問題。因此,許多宗教和心靈實踐都強調靈魂的培養和發展,以實現個人的內在平衡、和諧和幸福。


總之,靈魂和心理狀態之間的關係,是一個非常主觀和個人化的議題,每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體驗可能會有所不同,而在科技發達的現今,自我成長卻不爭的與身心靈,產生微妙的連結。

87會員
224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瘋愛塔羅占卜驛站 的其他內容
〔尋愛|身心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際與太平洋|能量轉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情說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發覺深層靈魂連結:一次特殊的靈性療癒案例|Case105這是一個療癒師轉介過來的靈性療癒案例,通過淨化清理與保護進行靈性問題處理,以及處理過程中的一些驚人發現和轉化。文章中提到靈性療癒的重要性,以及因果循環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3-27
靈性成長的旅程:靈魂淨化過程中的啟示與變化|Case100這篇文章講述了靈魂淨化的過程以及相關的心路歷程,內容包括樂觀心態、自我療癒和個案的故事。作者描述了個案療癒的情況,以及自身的轉變與感悟。文章充滿正能量,值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3-04
42| 雙生靈魂的揚升合一之旅: 從低維度到高維度的靈性覺醒雙生靈魂是同一個靈魂的兩個部分,它們在累世經歷了多次分離和重聚,來學習愛的課程。 雙生靈魂之間共享相同的核心本質和神聖藍圖,它們是宇宙中愛與合一的終極表達。 雙生靈魂不僅是浪漫的伴侶,也是靈魂伴侶、老師、治療癒師,以及彼此靈性成長的催化劑。 揚升是自我意識從低維度到高維度的進化 揚升是自我意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4-01-13
35 | 從量子力學的角度去看待雙生靈魂的靈性旅程雙生靈魂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會遇到他們?他們和我們有什麼關係?這些問題可能困擾著許多尋找真心想找到答案的人。在這篇文章中,Xye將嘗試用量子力學的觀點來解釋雙生靈魂的存在和意義,我個人是比較認可從量子力學的角度去解釋這種靈魂關係。另外,也通過這次機會分享一些關於自己在雙生靈魂這趟靈性旅程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11-17
融:擁恆之愛-專欄介紹|雙生火焰|自我覺察|自我靈性開悟|靈魂覺醒|星際種子我分享的雙生火焰故事起源於,2020年底透過實況主社群得知可「紀錄夢境」的趣事開始,就此展開了我的奇幻電視劇人生。我想表達的「融」還有包容、融合的意思,擁抱黑白雙面的自己,原始純淨的愛是永恆存在心理。協助學會如何回顧自己人生,回到最初源頭。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8-19
26|雙生、業力&靈魂伴侶帶來的靈性意義 當我們談論關於靈性層面的伴侶關係時,我們常聽到三個重要的術語:業力伴侶、靈魂伴侶和雙生靈魂。雖然這些術語都與我們的靈魂和情感連接有關,但它們之間有著不同的本質和目的。 1.業力伴侶 業力伴侶是與我們一起來平衡和清理業力的人。他們與我們交織在一起,以便幫助我們走向成熟和成長。在這種關係中,情感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10
靈性身心靈成長|靈性覺醒|靈魂覺醒,相關推薦學習頻道與資訊你正在經歷靈性成長/靈性覺醒/靈魂覺醒嗎?若想要自行學習的你,不知道該如何查找起,可看相關推薦這些資訊,都是從個人靈性成長之旅以來,找到值得省思學習的地方,讓想要查找提升靈性成長相關資訊的人,可有大大的幫助,減省找一堆資料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26
10|雙生靈魂的角色分配 :靈性雙生與矩陣雙生雙生靈魂原本就是一個靈性覺醒的劇本,兩人都承擔了特定的角色。 💗關於雙方角色扮演,你需要知道的事💗 當雙生靈魂決定要投身到三維的物理世界時,兩個靈魂會達成共識或理解他們應該做什麼來幫助彼此進步,而這些課題與設定的場景都會被記錄在你們的【雙生靈魂契約】。 在雙生靈魂之旅中,其中一個人承載著雙生靈魂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7-01
畫說書|《靈魂穿越手稿》穿越靈魂的追尋,一場生命的環形攻守三個文本,來自三個看似不相干的故事。一開始本書以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兩種閱讀方式」吸引人的眼球。 讀了之後發現「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故事裡面還有故事,打開書,你也彷彿用他人的眼睛窺探,與他們一同進入生命中最久遠的追尋。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7
釀選劇|暹羅腐魂的前世今生:從《千星傳說》出發,經驗一場消彌肉體的靈魂相愛看劇的過程我始終在思考,是否只有真實經歷過一切,體會當中妙不可言的牽連,才真能相信前世今生的存在?看著劇中人物輪迴其中,隨著情節的走向,我興致勃勃地以自己的想像詮釋。於是越看越沉迷,越迷它,便越是自成一格。至於我,已不再是當初能夠調配各種想法為我所用的我,而是意識到我已被整個前世今生的敘事收編。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