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拼圖(二)---童年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過去,或許並不能改變什麼;願意提起直面過去的勇氣,只是為了要理解今天的自己。
印象中 一提到童年
大部分的人 都會覺得那是一生最幸福的時光
而與童年有關的人事物 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可是 我的記憶好像與別人不太一樣
對於童年 我似乎沒有太多的感覺
是因為小學就跟著家人搬到臺北嗎
那屬於燈塔 海邊 沙灘的生活經驗太短
還是因為與兄姊們的年齡距離太長
理應大哭大笑的童年 卻因孤單而寡味
我其實很少想起小時候的事
與童年有關的事物好像也只會在夢裡出現
如果不是巨浪自遠處襲捲過來 就是我從燈塔的高處墜落…
恐懼、乏力 失速、無助 在我的潛意識裡 推擠
原來我的童年 並非無憂無慮
日常生活中 我很少出遊
就算出遊也很少去海邊
若是湊巧行車經過 就遠遠地看一下看著浪花 一波接著一波
感覺很療癒 很舒暢
只是我還是不會想要靠近
我忍不住想:
我的童年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