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一切源於需要長大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對長大沒想像,我被告知我的生命是何其脆弱。
於是,我不只沒有為長大做準備,還始終帶着一種無欲無求的自在。
長話短說,僥倖熬過了,才意識到自己也需要長大。
那時正好讀了一本小說,書名和內容都忘了,只記得裏面有一句:
「長大,就是長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意思是長大就是妥協,將稜角磨去,不安現狀終將變成世事如此。
我記得當時很討厭這句句子。
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但自己都討厭自己的話,實在太悲傷、唏噓了。當時我在想,我們真的無法控制長大成什麼模樣嗎?人生際遇無法預料,但成長是一個過程,不是某年某月突然變了模樣,而是慢慢變得陌生和討厭,然後突然醒覺起了變化而已。
我還記得當時手指夾在書頁中,也不翻頁讀下去,自問:如果我真的能繼續長大,不論何時到終點……如果這段時間能有意識地過活,我能避免哪天傷春悲秋,內心突如其來響起的那句——「我竟長大成自己討厭的模樣」嗎?
既然需要長大,願自己能熱愛這段成長旅程。

更多分享:@狐狸小屋 或www.fox-cabin.com
    狐狸小屋
    狐狸小屋
    編輯/專欄作家/文案作家/商業分析師/自由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