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習慣的動力在哪兒?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一篇大家看完高強度的生活後,應該會想躍躍欲試為自己生活養成一些好習慣!但是大家經過一周多,又經過了愉快的清明連假,計畫表的事情達成的程度有多少呢?其實,大家應該都差不多,不過我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在這個假期我每天8點起床,上日語課、Python課並且把財務分析好好地看過一遍還有看完一本*經濟學的書。我常常跟大家說,我應該是最悠閒的人,因為我有空可以看書與培養自己的興趣。
*經濟學的書名
大家應該會想說,天啊!假期超好耍廢netflix、Disney+一堆追劇的網站讓我好愛,超消磨我的時間。為什麼努力不能堅持呢?
  根據我的經驗是動力問題!!動力來自於恐懼與貪婪(投資人常說的)其實這就是人的本性,你有多渴望這件事情變成習慣呢?其實真的很想應該就會做得到,結果就是沒有那麼想要養成習慣,但是不用擔心,有方法可以教您養成,像我本身的動力是來自於恐懼,這個故事就是我大學時期發生的事情,我當時為了省錢就煮飯吃,相信大家都會這樣做,不過我卻懶得洗鍋子,我就兩眼一閉當作沒有這件事情,後來又窮到要煮飯省錢的時候,當我打開我的電鍋,滿滿的後悔內心想為何我不早點處理該處理的事情呢?
  相信大家都有我這樣的經驗吧,或是覺得反正要做還不如早點做懲罰比較小,這個事情讓我內心產生了恐懼,我也把「電鍋事件」拿到我的養成習慣上,當你想懶惰的時候就想想發霉的電鍋,這時候其實動力就上來了。可以想想,做了很累但是有甚麼好處,不做很輕鬆會帶來甚麼壞處?相信優秀的大家都有腦可以判斷還是努力一點好了...
  但是,人類就是一個奇怪的生物,常常想的跟做的事情不太一樣卻又愛騙自己,相信大家都很有類似這樣的經驗,「我知道運動很好,但是我加班很累今天就放過自己吧!」、「今天跟朋友晚上有約,回家就洗洗睡吧!」但是,你們回家卻有時間繼續玩手機對吧XD這就是,大家其實時間很多沒有想像的少。
  不過人生也不是要當苦行僧,你可以為自己做集點活動
做自己喜歡的東西,集滿十點獎勵自己,可以學我買一罐一萬多的保養品,內心一直不敢買的東西,終於有理由可以買了,因為自己很棒就要獎勵自己唷!!之後你就會越來越期待做好一件事情的心情回饋,會得到內心充實感,久了會有一些成就感。
  最後,還是會分享一本關於自律的書,不過這本書後半段都在教人運動,我個人看完這本書後,默默地跟同事說:「這不就是我現在的行為嗎?」不想看我碎碎念或是等我每周一篇文章的話可以買來看唷!!(我不是葉佩雯)祝大家可以越來越好,看到更好的自己。
【幫我按愛心❤️或拍手👏鼓勵我】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論語·微子篇》
Kimberley
Kimberley
每天都想逃離公司並且正在奮鬥的小仙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