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時多雲偶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時興起嚐鮮的義式咖啡,苦到只能喝下半杯,剩下的只能養金魚。
精心挑選自認眼光極佳的租屋處,也開始出現了馬桶漏水及冷氣孔灌進寒風的居住問題。
人生的每一道選擇題,都像是一場奇幻的冒險,幸運的話能翻轉人生,不幸運的話則是讓人倒栽蔥還跌個狗吃屎。
我們時常以為深思熟慮的決定應該萬無一失,不料結果卻是需要砍掉重練,通通退回草稿匣,去頭去尾修修改改,最後又是嶄新的篇章,在發布之前達到最高的滿足點,等待之後緩步或急速的下降。
生活,就是一場場狂風暴雨,偶爾放晴把心裡的潮濕陰暗給抹去,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雨時多雲偶陣晴 uWEATHER

疲倦的雨季
猜 星期一的憂鬱
還是 你在電話中的語氣

模糊的距離
煩 我現在的心情
可能 沒有人在意

今天 又是雨時多雲偶陣晴
潮濕的風景 愛情不合時宜
我想 我能夠為你淋一場雨
慶祝 哪一天 我擁抱著你

啤酒沒了氣
看 你失去了蹤影
等待 苦澀的心碎了一地

重播的喜劇
看 我笑容太僵硬
習慣 勉強自己

今天 又是雨時多雲偶陣晴
你們的愛情 笑我不合時宜
我想 我還是可以淋一場雨
遠遠地看著 他擁抱著你

就算你拉著陰天來找我
束手無策 我陪你 一起懦弱

面對這雨時多雲偶陣晴
就像是你送給我的旅行
應該要等待放晴還是學會放棄
我會在路口 等你最後的指令
177會員
902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苦等多時的機會來了,能否跳脫舒適圈? | 期望與現實的內心戰爭傳說每個人生命中至少會有三個成功的機會,但關鍵是你能否看到這些機會,並把握住它們。在面對新機會時,如何量化未來的美好期待是一個重要的問題。本篇文章分享了作者自己的方法,並提出瞭如何用數據讓理智控制情緒,以及看遠不看近的建議。閱讀完畢動動手,按下訂閱、追蹤和讚,祝福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4-04-30
《BIG》 | 讓電影活著;電影與真實能更多整合合作的可能性魏德聖導演巧妙地結合情感與行銷,讓電影不僅僅是一部作品,更是2023年的聖誕禮物和生活的溫暖力量。透過演員的真摯演出和準確Casting,以及電影內容的教科書級人物關係線,這部電影對觀眾的情感觸動不容忽視。
Thumbnail
avatar
小花貓咪叫 ciaohuamiaumichiao
2024-01-14
長輩規劃財產先為贈與時,小心選錯贈與標的,會多繳贈與稅長輩在五年內因繼承取得的財產者,因為有不計入遺產總額之規定,如選擇以此等財產贈與時,已經繳納的贈與稅是無法退回的,千萬不要將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5條過世前2年贈與特定親屬應納入遺產總額計算後扣抵已繳納的贈與稅,與第16條繼承自他人已納遺產稅的財產不計入遺產總額的規定,互相搞混導致多繳贈與稅。
avatar
粘毅群律師
2023-12-24
三分鐘實作"多國語言"轉字幕網頁APP (Whisper-V3-Large)相信替影片配字幕是許多人心中的痛,本文帶你在三分鐘內能夠用你的電腦,寫出一個使用AI將聲音轉成字幕srt檔案的互動操作網頁,可以連接麥克風測試,也可以上傳聲音檔案或是MP3來測試。目前的多國語言版本,能自動辨別語言,不用特別指定,經實測,中英文混雜也能夠正確輸出。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11-13
《青春電幻物語》:時隔十年再見,多看懂了一些作為岩井俊二最有名的經典作品,早在十年前就耳聞其盛名,但當時看完卻看不懂(不懂好在哪也不懂在幹嘛)。只留下一些印象,這次重映再看,有看出一些當初沒看懂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8-19
我在榮家晴時多雲:工作再怎麼煩,也要來感受個正能量工作再怎麼煩,也要來感受個正能量 我想各位如果有讀我PO文,應該會知道我遇到的事情是如此的「神奇」。你要知道遇到一卡車的鳥事是需要天賦的,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經歷到我所經歷的。 如果沒有這項天賦,恭喜你;如果有,祝福你。 現在,最後一份,又是同樣的9合1公文。 今天就帶著這樣的小確幸,開心下班了
Thumbnail
avatar
坤坤的文字天地
2022-01-12
我在榮家晴時多雲:手好暖,心更暖。「喂~OO榮家,您好。」「是,是,我了解,讓我為您轉接。」這些話語即便是嘴巴裡塞滿中餐,我也是能讓很清楚的講出來。 我很幸運,辦公室同仁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所以我還能夠接受在這邊的工作。 鈴~鈴~ ...嗯? 左邊的大姊拿了兩顆雞蛋到我桌上。 在往上瞥,ㄟ~?這不是之前說要我教他英語的杯杯嗎?
Thumbnail
avatar
坤坤的文字天地
2022-01-12
我在榮家晴時多雲:你,是唯一一個有掛職稱的替代役。「你,是唯一一個有掛職稱的替代役。」 聽到這句話的我,內心是五味雜陳,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天,退輔會專訓剛結束,OO榮家的派了一位司機帶我們到那邊報到。 總機... 恩... 我沒有想過會去擔任這職位。至於其他人,分到的都是各組的當補充人力。 有時候還要必須有耐心。
avatar
坤坤的文字天地
2022-01-12
08/27/2021 晴時多雲一面吃一面看了 MOD 的《永遠的我們 Supernova 》,非常動人,然而好悲傷。又看了詩人洛夫的紀錄片《因為風的緣故》。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27
08/15/2021 晴時多雲年歲漸長的覺悟之一,就是餘生的歲月,擁有的物件總量只會少,不會多了。當然並不是不再買東西,而是堆積著再也用不著的那些,一定會逐漸清掉。雖然用不上卻有特別紀念意義實在捨不得扔的,也要有合適的收納方式,不然除非大掃除,根本忘了它們的存在,又有何用?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15